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2 16:41:1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松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家裡的妹妹到南投出差一個禮拜,所以我這周放假回台中陪阿公、阿嬤。

前陣子因為「帶狀疱疹」(俗稱「長蛇」)住院的阿公,身上一個又一個原會發膿的傷口,已在慢慢結痂,但是並非是按正規方法的醫治好起來,老人家認為「長蛇」是因遇到妖魔鬼怪等不好的事,所以最近四處求神問卜,得來的偏方是:在傷口上塗上一層黑色藥酒,然後灑上一層痱子粉。一日數遍,即可治癒。

老實說,我對民間「偏方」的信任度不高,多少帶著懷疑態度,而且跑醫療的同事曾說過,有位婦人「長蛇」到廟裡求醫,乩童用硃砂筆在婦人身上點了一下,意味「擒蛇頭、捉蛇身」,結果誤觸傷口,反而演變成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害得婦人差點喪命。

不過,當用過很多正確方法,但仍無法有效改善情況時,民間信仰倒也不失為一條出路。我阿公從住院、出院這幾個禮拜,不知用掉幾條專治「帶狀疱疹」的藥膏,但是病情老沒起色,現在他們在「黑藥酒與痱子粉」間找到希望,所以我回家還是按照這方法幫阿公塗藥,算是療病、也讓他安心。

原以為這趟回家可以放心阿公的病情好轉了,不過他的舊疾痛風復發。我回家那天又是周日,車子在清水小鎮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開門營業的診所,阿公怕我們麻煩,不願意到醫院掛急診,大家只好決定暫先回家休息,隔天再早點出門就醫。

沒有切身痛過,大概就無法清楚痛的感覺,我一開始也著實不知道痛風的厲害。

那天回家之後,阿公原本在客廳跟我一起看電視,過了一會兒,他說腳很酸就到房裡躺著。這一躺下,天空從火辣辣的陽光籠罩,到夜幕低垂,屋子與阿公都漸隱身黑暗當中。

阿嬤煮好晚飯後,阿公也只是起床囫圇吞了幾口,之後馬上回到床上躺著,這時候走路已是明顯一跛一跛。那天半夜四點,阿嬤突然叫醒我,告訴我要送阿公到醫院掛急診,因為他的腳已經疼痛到不行,完全無法起身站立,想要上廁所就幾乎得在地上爬行。

我在擔心之中迷迷糊糊睡著又起床之後,我媽已經載著阿公、阿嬤回來了。他們說醫生緊急打了止痛針,藥到痛除,這時後阿公已經可以好好地坐在客廳,看著小狗粉圓跑來跑去。阿公還告訴阿嬤,「若知道掛急診打針只要兩百一,昨天早就去了」。

我於是知道,阿公前天就被痛風困擾到不行,但是一直在忍耐著,因為不想老是麻煩家人帶他去看病,也不希望多花假日看急診的冤枉錢。

呼,阿公一天沒健康起來,我的心也老是懸著擺蕩。回台北之前,我交代阿嬤,每天要給阿公吃一顆維他命。這綜合維他命的效果能有多大不知道,但帶著期待與心意。我只希望能跟今早在大馬路邊遇見松鼠一樣,有多一點的好運。

台長: 米凱葉拉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