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00:29:4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一個角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十八日、四月二十五日、五月一日、五月二日、五月八日、五月九日,以及五月十五日。這是我泳訓班學員證卡上的上課日期,總共得上十二堂課,因為工作緣故,平均每星期只能上兩次課,所以經過一個月時間,才上到第七堂,學習之旅的三分之二。

努力是有成果的,從一開始對水的無敵恐懼,漸漸克服到可拿著浮板離岸;上兩周學手部動作,當雙手伸直往外播動動時,頭得跟著在第一時間抬出水面,一上一下的力量之間,嘴巴才能偷閒換氣;而這個禮拜終於開始學「蛙腳」了,雙腳往臀部縮到底時,腳踝得用力夾緊畫半個圓夾水,姿勢正確的話能夠前進好幾碼。

這幾天因為身體因故,在快要可以組合手腳動作時,必須暫時停止上課一周。唔,感覺有些討厭,就算台北在下大豪雨,我也沒偷懶翹課過,現在偏在快學會的當頭必須歇息一會兒,讓我心裡有點急。於是晚上睡覺前,提醒自己得在棉被海裡練習,不可忘記姿勢、荒廢進度啊。

雖然還在游泳「初探」階段,但經過一個月時間,我好像也可以有點了解水了。當「放心」把身體交給包圍在四周的水時,其實就可慢慢漂浮的,透過蛙鏡睜大雙眼,能夠看到水的波動,光線的閃閃折射,然後外界的說話聲、鄰近小孩的嘻鬧,會透過水這塊厚厚軟軟的玻璃傳來,帶點不確實感。

這幾天工作上有點不愉快,我覺得應該做、值得花心思的新聞,長官不是沒要,就是移交給另一個中心,而上頭指示應該做大的、必須去追的,卻是我沒有認同感的「份外之事」。兩者認知落差之下,當下屬的還是只能按照指示辦裡,心裡更嘔。所以心裡天氣陰,有片快下大雨前的灰色。

依稀記得有份專業的學術研究指出,當一個人持續運動三十分鐘,腦中就會釋出令人感到快樂的腦啡,因為這樣,我更想學會游泳了。以後如果再遇到不快,至少還能夠躲進藍色泳池裡,在一大片有莫名其妙浮力的水裡,擺動身體、緩緩前進,然後擺脫那些揮之不去的Blue。(嘿,光用想的都有效果喔。)

記得去年嚴夏八月到金門料羅灣採訪海泳時,搭上飛機之前有個人問我「你會不會游泳?」當我搖搖頭說很怕水後,他告訴我「可以去市議會練習,那邊有很好的教練可以教你」。直到現在,我常去市議會,還沒踏進B3的游泳池。但或許再過不久,我就可以游泳了。有機會,應該告訴老馬這件事。

Ps.一位同事在桃園中正機場發現了「米拉咖啡」,幫我拍了這張照片。我很愛喝咖啡,喜歡聞煮咖啡的香味,如果有一天,當我怨倦再當記者之後,真的可以開家「米拉咖啡」就好了。

台長: 米凱葉拉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