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15:41:42|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黨主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高中同學老伍到中山堂打工
據說只要穿著白色的袍子在那裡坐一個下午就可以拿到工資
我們領到白色的袍子後很興奮
因為只要坐著就可以拿錢實在很爽
白袍漿過並且在寬鬆的地方有打折
穿起來就像天主教彌撒時小男生穿的祭袍
看起來很娘
不過這是輕鬆拿錢的一個必經過程
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

我們坐在中山堂的二樓
二樓有很多座位圍著一樓的大廳
整個場地看起來就像是個室內球場
每個學校都會有的那種
我們曾經在無數次的室內朝會、演講、畢業典禮等活動中做過相同的事
就是坐在二樓的位子等著下面的活動結束、演講完畢、學長姊畢業
只是這次有錢拿所以我們很高興
有很多很多來打工的人都穿著白袍
坐滿了二樓的所有位子
我和老伍只是其中的兩個

後來一樓的位子有很多穿著黑色西裝的人進來坐滿了
最最後進來的是連戰和李登輝
他們坐在第一排相鄰的兩個位子
然後司儀開始宣布典禮開始
兩旁有人開始發起考卷
在二樓的我們和一樓穿黑西裝的所有人都拿到了考卷
大家就開始埋首寫答案
我看考卷內容都是三民主義、國民黨史之類的無聊題目
所以我開始亂填一些答案
大部分是在諷刺現今的政治
還有一些漫無目的的塗鴉
反正我只是個來打工的工讀生而已

後來考試結束了
我跟老伍借他的PDA來玩
台下穿著黑色西裝的人們分成兩派開始鬥爭
他們要搶著當黨的主席
後來阿輝伯發言說黨在連戰的帶領下好像不太行了
他說完後有一半的黑衣人起立鼓掌
這時連戰站起來宣布黨裡新的規定是剛剛考試考最高分的人要當黨書記
然後他宣布考最高分的人是阿輝伯
表面上像是在捧阿輝伯
但實際上阿輝伯的臉上露出非常錯愕的表情
因為他以為黨書記已經內定是蘇貞昌(真是亂來...)
而黨書記是沒有實權的
只是幫黨的高層潤潤稿和做一些文書處理
而連戰則站在那裡露出非常得意的笑容
因為阿輝伯的權力被架空後
就沒有人會跟他搶黨主席的位子了
所以另一半的黑衣人開始鼓掌叫好
接著連戰就維持著他的得意帶著一半的黑衣人離開會場
留下錯愕的阿輝伯和另一半不知所錯的黑衣人

阿輝伯呆了一陣子後
命令留下來的黑衣人把中山堂給包圍起來
不准任何人進出
然後他開始一個一個的要審問坐在二樓的我們
這是阿輝伯的報復
但我們實在非常無辜
因為我們只是打工的而已
我想天底下果然還是沒有那麼好賺錢的事

我要問身旁的老伍怎麼辦的時候
發現他已經不見了
他不知什麼時候溜走了
我手上還拿著他借我的PDA
我看到上面閃爍著阿輝伯鬼臉的圖案
因為PDA在我的手上閃爍
所以我很快的被黑衣人注意到
他們搶下我手上的東西
看到上面畫了阿輝伯的鬼臉
他們非常生氣
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偵訊
我真是被老伍給害慘了

進到小房間後
是阿輝伯親自審問我
他問我為什麼要畫他的鬼臉
我跟他說是我的朋友老伍畫的
然後他把桌上的白熾燈往我臉上照
就像電影裡所有的審訊戲碼一樣
我幾乎睜不開眼睛
阿輝伯手藏在背後
我猜想他會有什麼樣厲害的刑罰要來對付我
沒想到他從背後拿出我剛剛寫的那張考卷
問我怎麼會有這麼偏差的政治思想
我無話可答
只能一直跟他說明我是一個工讀生
我什麼都不知道

審問非常漫長
後來他們把我放出來
但是卻把PDA給沒收了
我沒有很傷心
因為我不常用PDA
而且那個PDA是老伍的
我想這就是老伍害我的一點點懲罰

審訊結束後
我和弟兄姊妹去山裡遊玩
我因故比弟兄姊妹更早回到我們住的山莊
山莊裡有幾個婦女帶著小孩
她們說不知道我是誰
也不承認我們有租用他們的山莊住宿
最後我跟她們說我認識阿輝伯和連戰
他們才勉強讓我進去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我和晨飛約了要一起騎腳踏車
但是我現在在山裡而且沒有腳踏車
我只好趕快打電話給老伍向他借腳踏車
我心裡隱隱懷了一個壞心:希望他的腳踏車會被晨飛沒收
因為我覺得我在中山堂因老伍而受的委屈不是一台PDA就能夠了結的
這說明了我很記仇
而且是個有仇必報的人




1/13/2005


台長: 若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