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9:54:3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隊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穿著高中制服
在一個學校裡
看來就是我的高中母校了
但是學校每個樓層的高度變矮了
使得東西看起來又小又擁擠
這也許是因為我長高的緣故吧

我在學校裡遇到人豪
人豪去參加樂隊班的甄選
我也去參加甄選
但我不想要參加樂隊班
所以過去晃一晃就回自己的教室了
沒想到沒參加樂隊班甄選的要參加學科考試
那早知道我就去參加甄選了
考試的範圍是所有的高中課程
一張考卷裡同時考所有的科目
這讓我考得很辛苦
而同學們都考得很輕鬆的樣子
讓我感到這世界上聰明的人還真是不少

考完試大家就要去操場排隊升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是班長
每次都是我當班長
我覺得十分厭煩
我將同學們整隊好帶往指定的集合地點
但是集合地點很遠
而時間又很趕
我後來只好帶頭用小跑步的過去
這樣一來同學們有的跟不上
有的則跑得超過了我
後來大家就在校園裡失散了

等到我到了集合地點時
身旁只有幾個同學而已
但我們終究是到了
這時教官卻在廣播裡大聲斥罵
「到底是哪一個班還沒到達定位?」
然後他叫我的名字
我這才發現我帶錯集合地點了
只好趕快再把同學們帶到另一個地點
到了的時後
我看到教官在那裡等我們
他把我臭罵了一頓
同學們則像沒有事情一樣在旁邊聊天
這就是我不喜歡當班長的原因
後來教官說要懲罰我
我心裡雖覺得不公平但其實也不那麼在乎了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吧
然後我看到樂隊從我們身旁經過
人豪穿著樂隊制服走在裡面
這更讓我覺得我當初應該去參加甄選
如此也就不用參加考試、當班長、被教官罵還要接受懲罰

後來我回到宿舍裡
和一般學生宿舍不同的是這裡男生女生生活在一起
我住的房間裡卻只有男生
六個人睡一間房間
房間裡就塞了六張床
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東西
我看了一看竟然有我的小學同學、國中同學和教會朋友
真是十分奇怪的組合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就睡了
醒來的時後大家都出門去勞動了
我因為起得晚所以有些罪惡感
但我看到還有一個國中同學在睡
我走過去翻開他的被子
發現他冷冰冰的
也許是死了
不然他應該會跟其他人一起去勞動才對
我有些害怕就趕快逃離這個房間
慌亂中也沒有報警處理這事
離開房間後我遇到一些姊妹
她們穿著內衣在廁所刷牙洗臉
我覺得有一些不好意思
但她們很自然的跟我打招呼

後來我遇到俊賢
他跟我說教官要班長去海邊集合
遲到的人要被開除學籍
我聽了很緊張
要俊賢趕快帶我過去
他拿了一台腳踏車給我
我騎上去他站在後面的火箭筒上跟我說要怎麼走
但是後來走一走他就忘記路了
不過他說可以跟著前面那個騎摩托車的人走
那個人是他的爸爸
他知道海邊要怎麼去

我拼命的踩腳踏車追上去
但是腳踏車要追上摩托車實在有點困難
而且好幾次遇到很陡的坡
俊賢必須下車幫我推車上去
在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
我又遇到了樂隊
他們穿著制服在路口等紅綠燈過馬路
我看到有我的同學在裡面
我也看到了人豪
他們剛剛去參加完比賽回來
聽說得了第一名
這時我又開始懊惱沒有參加樂隊
然後有人拿了一張成績表給我看
我看上面我們學校的排名卻不是第一名
而是第20名
我跟他們說了我們是第20名
但是樂隊的人還是堅持他們是第一名
我想這就顯明了參加樂隊人會變得驕傲
不過我還是有點想參加樂隊

這時俊賢提醒我教官在等我
我只好趕緊騎著腳踏車走了
在這個寬闊的十字路口我看到左前方的遠處有一片海灘
那應該就是教官要我去集合的地方
反正現在俊賢的爸爸也不知道騎著車跑哪裡去了
我就一直往左前方走
我依著往前再往左的規則騎過去
但過了幾個路口後俊賢爸爸突然又騎著摩托車出現了
他很堅持必須遵照往左再往前的規則騎
我不想理他
因為這兩種方法其實是殊途同歸
但是他把摩托車騎到前方擋住我們的路
逼著我們必須往左再往前
我覺得十分無奈
我都快要被開除學籍了
還要受這種鳥氣
然後我就更懊悔我沒有參加樂隊
如此我就不用應付教官、怪爸爸和開除學籍這些狗屁倒灶的事
我只要專心的以為自己是第一名就好了





1/3/2005




台長: 若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