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22:56:1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歲的一場旅行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飛往紐西蘭的飛機上,我這麼寫著…
=======================================
3月31日下午一點,我亦然決然的關了手機,騎著我的紅色自行車去寄了那張要給你的明信片,明信片背後寫著叮嚀的話,要你如何如何的好好照顧自己,然後準備過七天半所有人都找不到我的生活。其實,一直想播通電話給你,告訴你,我即將前往紐西蘭,即使到了機場看見公共電話都還有這樣的衝動,就如有一天,若你也準備過一段讓所有人都找不到你的生活時,也可以讓我知道你即將前往哪裡。
=======================================

我摸不清自己是在跟誰過不去,才會讓這樣的掙扎在心中盤旋不已。

機場裡的忙碌似乎沒有停擺的念頭,紀錄班機出發和抵達的大型看板一再的翻轉,總是有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行季,這些人和行季是為了什麼而到這裡,又是為了什麼而要離去?會不會在某個角落裡,有個人也和我有著同樣出走的心情。機場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收集了這麼多不同的人,不同的行季,還有不同的故事,卻是作一種同樣的等待。而飛機為了這些人這些行季和這些故事,不停的在不同的國度裡來來回回,起飛降落,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登機前的天空灰灰的,像是在嘲笑我因為不夠勇敢所以才放不下你的證據,在飛機上卻有著永遠的晴天,所有的雲都披上了一襲金色的霞衣,淡淡地透露著暖暖的像是天使住在這裡的消息,遠方的天空有著流星劃過一樣的痕跡,多希望隔壁老先生的位置上坐著的人是你,可以同我一起分享這樣的幸福感。
  
在飛機上寫字果然比在火車上寫字來得容易許多。如果現在我坐的是火車,也許會看見灰濛濛的天空下起雨,那就不會如此輕易的就分辨出視線模糊的關係究竟是雨還是淚。出國不都應該帶著雀躍的心情嗎?
  
我會在幾千哩外遙遠的國度想念你。

為什麼選擇出走?是累了倦了怕了,是被壓得喘不過氣了,是為了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另一種價值,還是因為面對了種種不願妥協卻又不得不妥協?一隻老虎被關在籠子裡久了,只是不斷的繞圈圈,有一天會忘記了直線該怎麼走;一隻鳥,想飛離城市,卻沒有翅膀;我的人生在轉彎,在我沒有預料到的地方。原來挫折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如果可以跟你說上幾句話,我一定不會懷著如此的不安、恐懼與擔憂。

也許我適合的只是很專心或很不專心的當一名旁觀者,說好聽一點是欣賞者。欣賞眾生的演出,一齣喜劇、一齣悲劇、一齣鬧劇,或者一齣沒有情緒沒有劇情的荒謬劇,唯一要記住的是,莫把自己投入劇中,那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但,不願冒險,生命就失去了它原本的意義,回憶裡也不會有你,甚至有些時候無非自己願不願意,而發現自己根本就誕生在一齣劇中。
  
我喜歡靠窗的位置,一直都是如此,除了出入比較不方便和容易讓人腦袋瓜想太多是唯一的缺點外,我是絕對喜歡的,就如我喜歡坐在你摩托車後面用身體貼著你的背是一樣的,單純的喜歡。

空中小姐以一向專業的微笑和口吻重覆說著很多很多同樣的話,而關於他們所說的那些beef, fish, or noodle 或者tea or coffee,我慶幸自己一直都沒有學好的英文還足以應付這一些民生所需,其實說中文也是可以被接受的,空中小姐大部分是香港人,只是ㄍ一ㄥ著好像這樣子可以把自己的等級往上拉一個位置。人類這種勳物總是喜歡在無謂的地方上去證明些什麼。
  
聽說紐西蘭是一個不會說英文也可以活下去的地方。
  
既然都已經上了飛機,離開那一塊流浪在海上的陸地,何不徹底一點,只管把自己投入一個陌生卻新奇的世界,體會越過了大半個地球後的生活應該怎麼過。只是,入境後的第一件事,竟是買張明信片,除了自己的家,我唯一記得起來的只有你的地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choco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繞著地球飛啊飛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歲的一場旅行 (2)
此分類上一篇:寫詩的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