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00:10:46|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歲的一場旅行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旦尼丁市區漫步,市中心為呈八角形的八角廣場,放眼望去盡是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及美麗的景緻,街頭的聲響不斷的襲擊著我,如果只是襲擊也倒還好,那表示還有一點微弱的氣息存活著,就怕連那一點什麼都麻木掉了。我在奧塔哥車站月台邊坐了很久,回憶的呢喃被這個季節收買了,看著火車進站,然後再消失在地平線的那一端。車站很冷清、很安靜,唯一下車的是一名扛著單車的金髮年輕人,應該是一名旅行者,在紐西蘭可以看見許多年輕人騎著一部單車,後面綁著簡單的行季,就這樣走遍了大半個南北島,是讓人配服的一種旅行方式的勇氣,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些熱情,有時候還要加上一股傻氣。
  
週未,市區依然顯得冷清,讓人不禁懷疑究竟人們都躲去了哪裡,只有在公園、海邊、咖啡店這些地方才會看得見人們出現的縱影,像歐洲給人的感覺,步調永遠是這麼的輕鬆悠閒。我走了累了的時候,在海邊發現了STARBUCKS,還發現了在對面草坪上開心野餐的一家人,兩個舔著冰琪琳的可愛小女孩讓我忍不住在被咖啡吸引之前先對他們按下了快門,我用中文,一家人用英文,交談了幾句,果真是一個不用會說英文就可以活下去的地方。
  
天氣一直很好,風也很好,只是太陽沒能蒸發我想念你的心情。
  
你一向不喜歡來雙魚座這一套,什麼浪漫,什麼幻想…,管他什麼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還是羅馬式的建築,那在你的眼中沒有多大的用處幾近不切實際,在它無法提供你任何價值的時候,充其量只是好看。任何東西都一樣,只要是你眼中認為對的、好的其實就夠了,你是屬於在某一個城市,一個沒有座標的城市,而我卻依然堅持用那你不怎麼喜歡的文謅謅的字眼,去記錄我在這個城市如何想你的心情。許多不善良的事因為愛而變得寬釋。
  
也許我們都太掘強,都不願先低頭,總是沒那個心卻說出那樣的話,會很傷人的那種話。就算我們都可以和河道平行,十分筆直的走著這一條路,但也不代表自己搞清楚了什麼。
  
我明白,你也並非全然不懂,我還記得,被稱為熱戀期的那段日子,你帶著我看大屯山的日出、看淡水的夕陽、看陽明山的夜景、看觀霧的星星、看墾丁的海,看飛機轟隆隆掠過上方天際的時候放聲大喊,看見同一顆流星期待下一次會許下同一個願望。
  
這就是你,一種很霸道的愛情方式,面對你的霸道,我像個盪鞦韆時不小心跌落下來的孩子。
  
長大,離我們都還太遠太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choco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繞著地球飛啊飛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歲的一場旅行 (3)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歲的一場旅行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