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2:01:20| 人氣8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說再見--紐約之旅.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大概會記得跟每一個情人分手的情景,但你又是否記得你如何告別一個城市?

  告別布拉克的那個晚上,我獨自在查理大橋上閒坐至凌晨三點,我是那天最後一個離開查理大橋的人;告別三藩市的那個黃昏,我去了海灘看夕陽,那是我跟一個日本好朋友在那裡常做的事;告別布達佩斯的那個早上,我堅持去跟一個雕像說再見,那是多瑙河畔的一個小王子雕像。

告別紐約那天,風和日麗。陽光多麼的溫暖,天色清朗得令人想乘風飛去。我在車上,看著曼克頓在我身後漸漸遠去,高樓大廈愈縮愈小,那一刻,我哭了。人在旅行時總是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因此,旅人總是易哭易笑,也容易愛上一個城市,愛上一個人。我不很確定那天的眼淚是為了一個城市還是一個人,我只知道那天我哭得很痛快。

我畢竟知道了什麼叫紐約。住在青年旅舍時,我曾有個同房的歐洲人每天都玩到通宵達旦,當我問他為何夜夜狂歡,他說:It’s New York!有一晚在夜店,那個剛認識的韓國人不經意的要解開我襯衫的紐扣,我試著制止,聽到的又是一句:It’s New York!後來,我發現這句話很好用,於是,當我在格林威治村遇到很粗鄙無禮的人,我就跟自己說:It’s New York!當我在月色下與上千人看著一部老電影,我又跟旁邊的人說:It’s New York!這句話可以概括各種極端的情況,最好的,最糟的。如果說我那次旅程只是為了體會一句It’s New York,那也不為過。

離開紐約的時候,腦海閃過了許多的臉、許多建築、許多繪畫、許多風景。如果每次旅行都在開發可能性,我在紐約看到的是一個城市的可能性、藝術的可能性、生活的可能性。「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在紐約不開心時,我想起這句歌詞。原來,遇上過就是意料之外的美好,你不必一生住在紐約,不必跟你喜歡的那人結婚生子。「至少天氣還算好,下一站永不知道。」旅行中的另一個美麗的意外是:往機場時,我帶著林一峰的唱片。(愛恨紐約.十九.完)create_adam@yahoo.com.hk


台長: Pan
人氣(8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