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0 20:14:1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段野球的歡樂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將結婚的手帕交兼球友小芋頭傳來這篇大學時投稿的作品,台灣棒球歷經風風雨雨,但來是在那,而我卻很久沒好好欣賞一場球賽了。

無論如何,那時兩人一起嗆聲相約投稿,互批對方球隊,卻巧合的一起被刊出,為我與小芋頭的友情做了最好的見證。

小芋頭如願的嫁給了一個象迷,嘿嘿...小芋頭,我得急起直追找個獅迷來跟你拼了。


中時晚報1997.4.27

我與象迷的球事球情 〈班阿芙〉

乍看這個標題,你一定會以為我是一個象迷,其實不然‧我是一個道地的獅迷,但苦於班上沒有半個獅迷,不知為何的,我竟和班上的「象癡」成了好友兼球友‧

我們常在星期六、日的午後到球場看球,若遇到獅象交戰時,我們二人免不了為做哪邊加油區而苦惱,最後往往由擲銅板決定;目前象迷以三勝二負領先我這個可憐的獅迷‧我們常會「互虧」彼此的球隊;不過雙方都很有風度而不致互相開罵,久而久之也都從對方的口中得知不少關於雙方球隊的訊息‧
  
即使不同隊,我們對棒球的喜好卻沒有不同‧小至金龍旗,大至職棒賽,只要
時間允許,我們都會到球場上為支持的球隊聲嘶力竭、搖旗吶喊‧除了看球我們當然也少不了批判‧職棒八年開打前的跳槽風波、放水事件都讓我們難過不已;猶記得事發當時兩人還信誓旦旦的說再也不看球了,而今,體內的棒球基因仍教我們很犯那個字的繼續看球……‧唉!棒球就是這麼一個教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
  
遠交近攻 象迷不孤寂 〈芋頭吳〉

  我是個象迷,但是很不幸的,我身邊沒有一個象迷可以與我討論看球心得‧我
最好的朋友是一位獅迷,現在我的室友是個鷹迷,最常和我去看球的是個牛迷,而
我最親愛得弟弟竟然是個龍迷‧面對這樣的情況,真使我懷疑號稱球迷最多的兄弟
象迷都到哪去了?
  對於這樣「五雄稱霸」的局面,我最常使用得策略是合縱與遠交近攻政策‧所
謂合縱就是聯合牛迷和鷹迷來抵禦獅迷,當然這是去年用的策略,今年得修改了‧
  雖然我身邊的球迷都不是隊友而是敵人,但是我們對於棒球的熱愛卻是一致
的,從金龍旗到梅花旗;從業餘成棒到職棒的每場比賽,我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台長: Banff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