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17:29:14|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出去轉轉才會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人生的各種困境?你都怎麼處理?怎麼解決?

我的人生在四年半前因為轉換跑道而有了重大的改變。我從一個感性的產業跨入一個理性的產業;我從一個制服上班族變成一個人人以為光鮮的科技粉領;我從一個手握店面開關大權的無聲幕僚變成一個必須服膺公司政策的傳令兵。

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兩種不同的文化,以及兩種不同的人。四年過去了,所謂的“科技粉領”並沒有內化成為我的一部分或改變我的外在,我身上沒有LV、沒有Cartier、不愛出入夜店,也沒有光鮮的勁裝……我,還是那個我。

喜歡一個人逛書店、喜歡師大夜市那個能撫慰人心的小麵攤、心情不好時喜歡走路、覺得沒看摩托車革命日記簡直罪該萬死的大齡女青年。

我真的沒變嗎?本質上是的。我還是會因為看「時時刻刻」而靈魂出竅、看「生命」而掉淚、看「X戰警」看到睡著……在人少的地方自在,在 PARTY 上呆在角落看人,會讓座給老弱婦孺,會做垃圾回收……………。

我真的沒變嗎?是的,我變了。

我變得容易感傷,聽到悲傷的歌覺得好像是在唱給我聽的;變得龜毛,對穿什麼衣服上班舉棋不定;變得什麼事都有些不確定……

這都是因為我老了嗎?變動→趨於穩定→穩定的固著→變動→趨於穩定…..人生似乎就這麼轉啊轉、循環著。我還在尋求,尋求一個讓自己安適自在的狀態。

台長: Banff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