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23:31:35| 人氣6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經意似乎也不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這篇文章挺早就想寫
但是礙著期末考的時間
就擱放著到現在考完才動手


2008 1/1
當天午餐喝著社區阿伯請的酒
爸媽說新年阿伯心情好
拿出了20年以上的XO
喝了幾口
想到了在前幾天看到的文章
接著不經意的
想到了兩個小故事

首先是
以前有個小孩半夜發了燒
當時莫名的想喝楊桃汁
而父親
則是將小孩背在背上搖啊搖搖啊搖著
安慰著一邊哭著頭痛一邊想嚷著想喝楊桃汁的孩子
不知道是當時雜貨店都關門了
又或者是當時沒有24hr貼心的open匠
因為故事已經久了
我也忘記了
但是有記得父親並沒有買給那小孩喝
而小孩在事後
卻沒怪罪父親為何不買楊桃汁給他

再來是
以前有個小孩的姐姐煮了水餃
似乎是要給家人吃的
又或者是要給她自己吃的
但是煮的過程中
手給滾燙的熱水燙到了
姐姐並沒有哭
忘記似乎是用藥膏還是什麼的東西
手上塗的滿滿的
而小孩在一旁看的感覺
是心疼嗎
還是不知道姐姐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故事已經久了
我也忘記了
但是有記得
姐姐似乎很痛
卻沒有大聲哭泣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為何這兩個故事會在同一時間倏地想起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
故事也一直在走下去
小孩跟爸爸還有姐姐
中間又發生了些什麼故事
似乎模模糊糊可以看到但是卻容易忘記
但是卻不再像以前小時候的紋路


接下來
還是不經意的腦中浮現了
嗯對或許好像是那樣沒錯
之類的字眼
我有多久
沒有好好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文字了?
寫文章時已經太久太久太久
把單純給裹著了
撲通撲通的跳著
也窒息著
被掐的緊緊的
龜毛何時也開始華麗起來了
啪的一聲
過了那麼久
啪的一聲
不知纏繞了幾個迴圈
有多久沒解開這結了?
之前看來是個死結
但是這次
剪刀將會把它喀嚓一聲的落幕



附註:
這篇文章是在我個人的Blog裡發表的,所以也非正式文章的格式所編寫。這篇並不算是個日記,應該頂多只算是個人的感覺,而亦想將本篇與大家分享,便在此貼上。

by 超元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6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誠實地面對自己是很不容易
能用一把剪刀就剪掉的事也似乎不多
單純真的很好

關於超元的兩個小故事
我想到的是家裡的關愛的關係,否則
會叫的孩子是否一定要給他糖?
煮東西的原則不是自己要小心?

最近哭的事似乎曾引起很多毒舌的批評呢:D
2008-01-24 13:10:49
啊啊...
其實那兩個小故事是我自己以前發生的事情呢
是在幼稚園時或甚至更早發生的吧...
已經忘了明確時間了

現在想想以前的脾氣
總是會一直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是我改變的太大了嗎?

這年頭什麼都可以吵
什麼都不奇怪
就像朱德庸的漫畫?
大家都有病
2008-01-24 22:0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