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23:46:19|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零七約旦行】心情日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Aug/07 2255 (Jordan Time)
Rm22 Mariam Hotel, Madaba

每個國家也有好人,和壞人。

今天早上,在旅店check-out 後,我「全副武裝」的 (大背包、相機袋、側袋)在大路上找的士往巴士站。在那繁忙時段,找的士很不容易。終於,一輛沒載客的士出現在眼前……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Tababour bus station.」

「5 dinars.」(註:1 Jordanian Dinar (JD) = HK$ 11 = NT$46.9)

聽到司機說5 dinars,我立刻揮手著他消失。

好不容易,又有一輛空的士……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Tababour bus station.」

「5 dinars.」

這次我睜大眼睛,伸手指向的士的計程器;司機見狀,立刻搖頭駕車離去。

第三位司機,聽見我說Tababour bus station 便不理我了……

甚麼?這幾天我已試過兩次在同一地方坐的士到巴士站了,是不是今天看見我帶著大背包,較好欺負,更容易抬價?也想起昨晚那的士司機,從距離較近的3rd Circle 回旅店,到達時竟向我殺JD3!前晚我從遠遠的地方回旅店,才只是JD2罷。昨夜,經過爭論,我付了JD2便下車了。司機們,你覺得向遊客開天殺價對國家有甚麼幫助?

第四位司機,樣子敦厚。我指著計程器問「Meter?」,他直接地說「Meter Meter!」最後付款,JD1.5。

巴士南下到了Madaba,原本我還打算帶著一身重甸甸的行李步行往旅店。一位女仕見我看著地圖一臉茫然,便主動為我指點方向,並多次強調:「坐的士吧!」我以為Madaba是個小鎮,靠雙腿該可應付任何目的地吧。不料,才走了一會兒,一輛的士在我身旁停下,剛剛為我指路的女仕坐在後座,說:「上車吧!」我沒有拒絕她的好意,坐上了前座。(伊斯蘭國家,車上男女不同坐)原來,她是在另一家旅店工作的,而既知道我不是該旅店的客人卻願意讓我搭順風車……「我的旅店客滿了,否則我也會邀請你光臨!」天啊,這是好人中的好人呢!

台長: Chaconne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六十年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零七約旦行】心情日記(四)
此分類上一篇:【零七約旦行】心情日記(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