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00:44:03|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市片段 (200811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遇見了如斯奇景......

下午,金鐘地鐵站,C 出口前,便利店的對面......

有一放得高高的垃圾箱......

在垃圾箱旁,有看似母親者看管著身旁的嬰兒車......

有看似父親者,在垃圾箱前,把一男孩高高抬起......

不錯,是抬起,不是抱起......

被抬得高高的男孩,面向那冰冷無語的金屬垃圾箱......

小...... 便.......




男孩被抱回地上,在人來人往中穿上褲子.......

然後,我才發覺......

他已達懂得走路懂得吐字之齡......




看似一家的三人,跟我擦身而過......

繼續他們的歡笑.......

他們的路......

留下.....

睜大眼睛,呆立在旁的我.....

和不能磨滅的影像......



從此,那看似平凡的垃圾箱......

已披上了強烈的記憶.......

和定義......



我......

把手上的飲料瓶子.......

丟到遠遠的另一個垃圾箱......

一個......

看不見小便的垃圾箱。

台長: Chaconne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