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23:56:36| 人氣3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門半日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要我在所到過的城市中選一個最具絢麗色彩的,那肯定是日本的長崎。第二選擇呢?澳門!長崎,真的很遠。然而,能夠有澳門這位迷人的鄰居,實在幸矣。

昨天中午,澳門的天空盡是片片烏雲,眼前的灰色把我對陽光的期待心情狠狠割破。算了罷,晴天陰天亦是緣,沒有降下冬雨已是恩賜了。吃過了至愛的麵食,我帶著照相機漫漫走過昔日的痕跡。熟悉的景點,陌生的街道;沒有目的地,殘壁舊巷都是目的地。我經過歡懷大笑的家庭,經過浪漫甜蜜的戀人。我,往前走,再往前走。在人群佈景中,往前走。

下午,我跟兩位在柬埔寨碰見的澳門女孩在餐室閒談。旅行的回憶,生活的點滴,在笑說聲中化為淡淡的水氣,讓心靈的深深處得到芬芳潤澤。當天的異國相遇是難得的緣份,再次相見,再添回憶,更是惜緣美事。柬埔寨和澳門,原來有著奇妙的關係。

夜了,街燈下的小城更是醉人。別了灰色,鎢絲燈的光茫在漆黑中畫上層層金黃,在照片中染上動人燦爛。獨自呼吸眼前的一切,踏上自由的階梯,身軀忽然感到無比輕逸。這是幻想,還是夢?

木糠布甸和威士忌是絕妙的配搭,街上的男女和手上的小說同樣是眼睛的甜品。美麗的小城,美好的事物,給我偷去了半天的美好時光。

台長: Chaconne
人氣(3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六十年環遊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零五八月之旅】14 AUG 2005
此分類上一篇:【零五八月之旅】人物特寫:Dr Beat Richner

蓝天白云青山&#
您来澳门应该去黑沙附近有一间餐厅,里面有一个小酒吧是天然的树根模式,很特别,另外爬上妈祖文化村,从高望下来,因为妈祖叠山是澳门最高峰,附近有石排湾公园,以前是音乐农庄,还有一架真的两人飞机,据说那里是海盗张保仔的藏宝之所,对面可以玩小型赛车100元/次,另外是赌场连连,去下安德鲁吃下葡卡,坐在海旁感觉一下,去下各大学与去下最贫穷的地区看看,特别是北区有间闽南小吃四龟仙人,在黑沙环那边的,欢迎光临,其实我都一样不满我们政府如此基建毁灭原来美好的小城,其实澳门最骄傲就是以前的空气指数,而且房屋矮矮的,现在五光十色下,一点都不真正的美丽,但是这里的人还好,都不知道为何这里有资格拥有良辰美景,不过您是游客就欢迎啦,吃下猪仔包,用脚徒步去下博物馆,去西南湾行下,其实旅游,您好象缺乏一个旅伴的美中不足,希望您早日找到您的侣伴,希望将来澳门进步一点
2008-01-11 02:4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