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08:32:30|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努力的過程本身就是種快樂





最近壓力如狂風暴雨籠罩四週,
想寫些半詩半文的東西卻什麼也寫不出來
回去看了兩到四年前的文章,特別是2005~2006年的文章,
像是迷夢、我願意等等,
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江郎才盡了(笑)

就像古代的詩人一樣,
最好的詩篇總在最失意的時候出現,
兩三年前最失意的時候,
才是我生命中最動人的時刻,
奇妙!

我隱居在中央大學的偏僻裡
世界彷彿與我離棄


在當時
環境惡劣
很多事情不能操之在我
所以經過轟轟烈烈的奮鬥我仍然失敗了
但我終究學到了東西
而且很努力很努力的熬了過來
我的人生是有遺憾
但是很欣慰的是大約四年前的這時候我逐漸擺脫了惡劣的環境
我很珍惜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信心之火
支持著我度過那一個與世隔絕的春夏秋冬
無止靜的修課和唸書
一種平靜的喜樂由然而生

反正我本來無一物
努力過後又何必太執著?

在當時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不會成功
所以我開始寫了第一篇blog
緣自於我失去一切後內心深處對科學的喜愛和無悔

隨著那種孤寂又美麗的感覺持續延續
半詩半日記的文章就這樣一篇篇的產生


我不是詩人
但是因為刻骨銘心過
所以每一篇欲言又止的文章
雖不能感動大家,卻總是能感動自己


少年不是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如今的我已沒有那樣的心境
江郎才盡自是免不了的


也許當哪一天我又源源不絕的寫詩的時候
又是我人生另外一個失意的開始了(笑)

沒錢沒背景的我其實心底到底還是充滿了不安
我不知道家裡的錢還能撐多久
只要「不安的因子」一天存在
我就不確定我賺的錢夠不夠未來的花用

如今我只能努力唸書開源節流拚未來
我知道我的未來只能靠我自己
所以我犧牲了愛情、親情和友情去尋一個未知的夢
偶爾也想瘋狂放縱自己
花大錢買東西
衝唱歌拼shopping
但是我知道我真的不可以
輸不起就是輸不起

沒有安全感的家庭是我前半生的宿命
轟轟烈烈的奮鬥是我必然的辛苦
遇到問題就要找方法
我接受
所以我不怨
所以我奮鬥
因為努力的過程本身就是種快樂

我願意
我真的願意



台長: cccchah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翱翔
此分類上一篇:做人是一輩子的學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