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2 21:53:27| 人氣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不必在我

Cavity Thermal Emitter結構圖:



 

實驗的dispersion curve:


 

理論fitting的圖: 



理論和實驗擺在一起對照的圖,只有兩個字,就是精準!!:



今天江昱維學長找我一起討論Cavity Thermal Emitter的paper要怎麼寫

基本上這個研究主題是結合以下我們五個人的力量合力完成的
每個人都在裡面起了巨大的貢獻

1.開山祖師:蔡明瑋學長
2.詳細和深入的後續實驗和現象歸納:江昱維學長
3.數值模擬的分析 和理論模型的建立,由我本人開始, 張沛恩學弟中途加入
4.當我在數值分析和模型建立遇到瓶頸卡住的時候,張沛恩學弟在這時起了關鍵的作用,和他有建設性的討論突破了彼此思想的瓶頸,完成了整個基本的理論架構分析,可以說最關鍵的一點是由張沛恩學弟所突破,很強大,真的很強大
5.然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此時的模型的 "偏移量" 還是有一點大,沒有辦法和實驗對的很準,此時張議聰學長起了關鍵的作用,他的一個不經意的實驗解決了我們的難題,他的實驗結果對照我們所有人的其他實驗數據,終於完美的解釋了為何會有這樣的偏移量

6.至此困擾實驗室三年的Cavity Thermal Emitter 終於獲得了有系統的解釋,綜合所有人的貢獻,理論和實驗終於可以完美的匹配!雖然細部還是有一些不完善,但是最重要的地方已經被突破


剛剛江昱維來跟我說,他發paper時想跟我切割,他不要用如今完美的模型,而想用早期發展中不完美的模型直接去投稿,這樣就不會搶我的功勞,這樣我就可以用精準的模型另外寫一篇paper去投稿,等於把一篇完美的paper拆成兩篇paper去投稿,這樣兩個人都是第一作者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個研究是集我們五人之力共同完成的,如果我們當初都有所保留,今天不會這麼有這麼圓滿的解釋,今天這篇要發表的paper 如果硬要扣掉某一個人的貢獻,硬要把一篇paper拆成五篇,這樣的內容將支離破碎,這樣的研究要如何協助台大進入世界百大?

成功不必在我,集眾人之力完成一件偉大的工作,這過程本身就是快樂,我願意無私的貢獻出我的貢獻,雖然說不能當第一作者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但是與其當一篇爛的、殘缺的paper的第一作者,我寧願當一篇偉大的paper的第三作者。

我相信我們的cavity thermal emitter是偉大的
我相向這個領域我們在世界的研究地位是領先的
就因我們做的工作是如此的偉大
所以我相信這樣的決定絕對值得
這樣的驕傲遠勝過那一丁點的遺憾
做人不要限縮在小圈圈裡面搶功勞
相反的放開心胸同全世界的人做競爭
心胸越大成就自然會越大


80台大邁向百大
我很高興我盡了我個人的綿薄之力
我相信很快的我就會有新的突破寫一篇第一作者的paper
到時我就會大大方方的引用江昱維學長的paper 當reference
讓這個偉大的研究繼續下去
直到永遠

我深信
所以我拚命!!
他必成真

台長: cccchah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科學小品 |
此分類上一篇:物質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