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5 03:58:00|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情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自從接了公司的核心計畫,轉瞬間已經四個月了........這四個月最主要的貢獻就是從無到有完成一個好用的excel巨集,將整個組織的研發速度進行了根本上的突破,本來設定半年完成的目標,如今只花了四個月就完成,可見熱情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目前巨集的開發工作已經接近收尾,只剩三個小功能還沒完成,本週六日值班兩天就會完成並且釋出最終版,看來聯電的研發能量又會有所提升了,很高興也很欣慰。

日本的安倍晉三首相對於日本的再造提出了三隻箭的策略,對於自己在聯電的職涯規劃,我個人也有著三個步驟的想法:

第一步就是要徹底的進行流程改善,流程對了,結果就對了,流程簡化了,效率就增加了,所以我去寫excel巨集,去幫自己與大家節省大量的時間,把時間省下來的時間用在真正重要的工作上,如今這個目標已經實現。

第二個步驟:就是專業能力和背景知識的養成,流程簡化了,就有更多的時間就可以拿來思考、組織、統整、歸納、與創新,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能靜下心來,將手邊各種複雜的研發工作,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大量數據,進行有系統的整理與歸納,把相似的東西用最簡單的表格規納出來,把差別之處用不同的顏色陳別出來, 重要的數字在腦袋裡記憶起來,務求用最精鍊的字彙,用最少的內容整理出最淺顯易懂的對照表。一個好的研發人員應有能力用最簡單的文字和表格歸納出最複雜的現象,就像牛頓用了最精鍊的三大定律就完美的解釋了我們所認識的力學。

第三步就是跨領域的學習,也許是TCAD, 也許是 English presentation, 我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知道要往哪個地方走,但我相信當第二步走的很踏實的時候,我自然會知道第三步要往哪個地方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跨領域的學習一定要對本業有加分的作用,不然就只是逃避而已。

我預計至少用半年的時間來完成第二個步驟的學習,未來的路只會更加的艱難,卻也更加的精彩,大量的閱讀和腦力枯竭的沉思是免不了的,但是挑戰越大,成就也就越大,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有一天失敗了也會覺得這過程很美,人生短暫,時光一去就不能再重來,有夢就去追,不會覺得累,我不想到了老了才在那邊後悔,我不想這樣!人生有時候不必太在乎別人怎麼想!

台長: cccchaha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參觀八田與一紀念館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愉快的台中爵士音樂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