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22:55:35|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開心的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究竟誰是新郎新娘?)

婚禮前274天,阿姑為自已嫁杏無期而顯得憂心忡忡。
婚禮前256天,幸福滿瀉的阿姑將喜訊告知我和糖果。

2007 年9月18日 – 婚禮前一天
拿著一個大得可以容得下自己的禮服盒,由加拿芬道走到喜來登酒店,減肥功效比一課瑜珈還要強勁。
首次跟安東尼的弟弟碰面,他倆的長相很相似,只是,弟弟是哥哥的拉闊版。
將傳統剪紙貼滿新娘房,為自己將沉悶的房間佈置得喜氣洋洋而沾沾自喜。
由酒店送贈的香檳被搖晃得太厲害,阿姑渴了一杯便開始傻笑。
阿姑、糖果和我蓋著龍鳳被,在嘻哈笑聲中入睡。

2007年9月19日 – 大日子
被準時到達的超’cam’男化妝師,看見我剛從睡夢中甦醒及穿著浴袍的樣子 (唉,真失禮!)。
將平時對新郎及兄弟團的不滿盡情發洩在遊戲當中,回想起來實在變態 – 迫他們吃放在尿片上的朱古力醬、飲倒在尿dull內的蘋果醋、吮食放在絲襪內的雪糕、用長飲管吸吮冰桶內的五杯隔夜苦瓜汁、做高難度的瑜珈動作,極盡無懶之能事。
下午,到達宴會場地後,心跳維持在每分鐘90下的水平,開始為答應當婚宴司儀而 “R” 底。
宴會尚未開始,朱大王在跟我對稿時已杯不離手;簽字儀式完畢,我倆帶領眾人向新人祝酒時,其他人都是禮貌地淺嚐一口,大王竟一飲而盡,比新郎喝得還要多。
婚宴開始時,大王紳士風度十足的挽著我上台,但離開時卻急不及待的下台,將我留在台上 (離晒譜!!!)。
席間,黃氏伉儷與同事拍照,而我和鬼仔食飽無事做便充當鬼馬活動佈景板 (即路人甲乙丙)。
當天最盡慶最值得回味的時間,該是宴會後在新房中的after party,當然除卻被眾人愚弄的部分。

*****************************************************************************************

其實,由早上醒來那刻開始便一直在忙,所有事都順著程序表上的次序發生,根本來不及思考及反應便已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對於當天某些重要時刻的記憶竟是空白的 – 黃氏伉儷在酒店及男家給長輩敬茶、阿姑周身金器、他們在婚宴開始前跟賓客怕照、阿姑挽著爸爸進場...........直至婚禮結束才回過魂來,開始回憶那天發生過的事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待嫁阿姑的樣子。婚宴開始前十分鐘,怱怱走進新娘房,看見裡面亂得一團糟,伴娘/姊妹/化粧師圍著阿姑團團轉,為出場前作最後準備。那時,穿著純白色婚紗的阿姑 (她那套婚紗我喜歡得不得了,感覺像Audrey Hepburn 在My Fair Lady 內穿著參加宴會的晚禮服) 站在房中央,靜靜地站在鏡前盯著鏡中的自己,神態自若但又有點緊張,究竟是為即將出場並有過百人的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而緊張,還是為名字冠上別人的姓氏後展開的新生活而不安?由於趕著上場,當時只能以輕輕的擁抱以示安慰及支持。

有些事情是當天忘記做忘記說的…
多謝黃氏伉儷放膽地邀請我擔任司儀,讓我一嚐在婚禮上當司儀的滋味
多謝眾姊妹們的通力合作,玩新郎的環節才能得以順利進行;當然還要多謝部份兄弟的容忍及合作
鬼仔,如果當晚的開場白包括你的 ’Buy one get one free’,我的回答會是「如果收帖時有餅咭又有利是就更加好」
除了團體照,當天沒有單獨與新郎及新娘合照
離場前竟忘了出席婚宴的指定動作 – 跟主人家握手

後記
竟有人以為這是我和鬼仔的結婚相 (R爆頭)

台長: 貓同學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Tie the Knots
此分類上一篇:07082007週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