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6 07:50:10|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nger-pointing 到底誰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我們又談起孩子,姊妹倆毫不往前看,
覺得以後好像不必為錢憂慮的態度,讓人困惑。

怎會這樣呢?
我們都是認真工作、敬業且尊重工作的專業者,
自省在言談中也極少愛慕虛榮、浮誇等。
真是令人不解。

而她倆,再過一年半就要升大學,
面臨了影響未來人生生活型態與品質極重要的關卡,
一個毫不在意,只知道外表與社團活動,
一個似乎已經放棄了自己,
在以前早就被退學的成績,現在她還在學校好好的,
只關心IG,朋友的關注數,連家政課也被當,
這是甚麼心態?

說到姊妹倆的在校表現,我們心頭都往下沉,
他,忽然恨恨地說道,
「不知道誰跟她們說我媽的房子蓋好了以後是她們的?
還是以後可以得到遺產、財產甚麼的?!
我自己從來沒想過,也沒說過這件事,
蓋好了以後我可能會把房子賣了,
她們以後自己負責,沒有任何財產給她們!
不知道是誰跟她們說的,可惡!」

當下,我沒作聲,
是我說的嗎?  當然不是!
因為,我連他的收入、他的財產、
他們家的資產等等有多少,是哪些,
我一絲一毫都不知道,
他從未告訴過我,
我也從未想要探聽過。


台長: Captain C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重建 |
此分類下一篇:推 - ?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親子好文-五個育兒習慣,讓孩子一生受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