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3 21:46:06|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日生活剪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只是某天(20160412)一天晚上生活起居的剪影,平實的紀錄,沒有絲毫個人情緒與意見。


下午五點零三分,姊姊打電話給我,我正在家教,她說不回家吃晚飯。這是她第一次這麼早打電話給我告知不回家吃晚飯。

下午六點十分,妹妹打電話回家,說要練習啦啦隊舞,不回家吃晚飯,我叮囑她要早些回家。

不必做晚飯! 我幫姊姊把鬧鐘拿去商場換,原鬧鐘故障。

七點四十分,我回家看見姊姊已經回家'在客廳看電視,她說她跟同學去南陽街吃燒肉飯。她看到鬧鐘已換新,前來檢視,並且拿回房間。然後出來說她要減肥,想跳鄭多燕,我就把自己下載的網頁給她看,她有些驚訝,我竟然有現成的網頁,而且該網頁上包含多個減肥減身操。我們選了適合的短篇操,原先她要在餐廳跳,我建議她去客廳跳。

原來爸爸在看電視,姊姊開始跳鄭多燕後約兩分鐘,爸爸關上電視,背對著我們看著電腦。

姊姊完成短篇健身操,我鼓勵她再跳幾個短篇,她說今天這樣就好了。

我去洗澡,約八點五十完成,姊姊已在客廳又在看電視。我拿出瑜珈墊做自己的晚間伸展腹肌鍛鍊。兩分鐘後妹妹回家了,馬上放下東西,跟著看電視。

我問兩人有沒有功課,都說沒有。我又問有沒有要準備的課目,兩人也說沒有,接著看兩人看過幾次的實習大叔電視電影。我說這部不是看過了,她倆說可以再看。

其間,爸爸都背對著我們,在電腦上看影片;去洗澡,洗完繼續背對著我們看電腦影片。

客廳的情景,兩個高中生看電視,媽媽拿出瑜珈墊做運動,爸爸背對著所有人看著電腦影片;其間,偶爾我跟孩子會聊幾句,但爸爸跟所有人都沒有互動。

這是這屋簷下典型的景象。
 
九點四十五分,姊姊跟我借ipad上網看臉書、IG,我說限半個鐘頭。妹妹繼續看電視電影。九點五十五分,鍛鍊結束,我打電話回娘家。五分鐘後,我看手機的line訊息。

十點十分,爸爸去睡覺。十點二十,我催促姊姊關機,趕快去洗澡,妹妹在兩分鐘前已先去洗澡,十點三十五分,姊姊去洗澡。 

 

台長: Captain C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庭重建 |
此分類下一篇:惡夢
此分類上一篇:憎惡研究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