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3:48:2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動明王.安慈】第四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謀.開始-

十樂村外.瀑布邊

十樂村外有一條頗為壯麗的瀑布,由於其所在位置離村甚遠,平常人跡罕至。
故得以保留著天然的原始狀態。
安慈每天都會到這兒打坐、沉思和吐納。
由於這裡十分寧靜,冰涼的空氣以至於冰冷的水滴,都有助於理清思緒。
故此,他每天清晨都會在個瀑布邊下打坐和靜思,思考佛理以及該如何解除眾生苦痛等問題。
這天清晨,安慈照常地到了瀑布邊下打坐靜思人生的問題。
因為時間尚早,孩子們都尚未起來,所以他可以放心的離開一會兒,再摘些野果野菜回去當午飯。
瀑布飛瀉而下,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安慈沉浸在禪定的境界裡,物我兩忘。
體內的真氣也在緩緩流轉著。
彷彿,時間停止了……
萬物也都靜止不動……

過了大半個時辰……
突然間,安慈心有所感,再緩緩地睜開雙眼,赫然就見到阿樁站在他的身邊。
安慈的手結出數道手印,那是密宗打坐吐納收息的功夫。
只聽得阿樁說道:「和尚,今天的功課都做完了嗎?有進展嗎?」
安慈笑笑說:「我也不是練功的料子,幾年了……真氣也就只有這麼的一點,再也沒有多大長進,我的功夫成就有限哪……大概也只能做到強身健體的地步了……」
安慈說完,彷彿想起了什麼東西似的,緊張地轉頭望著阿樁:「你這麼早就來這邊找我,是廟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阿樁知道和尚很著緊大家,連忙說:「不是……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是我睡不著,想起和尚你一定在這裡,想說等你打坐完畢後一起摘些野果野菜回去而已……我只想要幫你的忙……」平常一副少女流氓模樣的阿樁,在安慈面前頓時化作一頭溫馴的小綿羊。
安慈鬆口氣,說道:「那就好……時候也不早了……太助吾郎他們大概也醒來了……我們趕快回去吧!」
說罷,安慈便離開打坐的大石,以阿樁跟得上的步伐離開了。
而走在後面的阿樁,神色複雜地看著前面的安慈和尚。
心裡輕輕的發出了幾聲無奈嘆息:「對不起,和尚!我……說謊了……其實我……只想要多見你幾面而已……」
少女心事最是難懂,又有誰會想到阿樁會喜歡上照顧她長大的和尚呢?
不過,這件事也難以怪責阿樁。
安慈雖是一個和尚,可也是一個正值壯年,一個二十多歲的年青和尚呀!
但是,落花雖有意,流水卻不可以有情哪……

回到十樂寺的附近,遠遠的便聽見太助、吾郎以及孩子們的高興歡呼聲。
安慈阿樁對望了一眼,均感到極為奇怪。
心裡在都想,是有什麼人來到十樂寺嗎?
那群孩子平日受盡欺負,從不輕易對人表示好感,只除了身邊的小伙伴。
現在,到底有什麼人可以羸得他們的歡呼聲呢?
心裡暗叫不妙,兩人快步跑出樹林,安慈只怕孩子們遇到壞人呀!
誰知,所見到的景象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中島先生,怎麼會是你呀?」安慈雖對村長的到來感到訝異,但看到孩子們這麼高興快樂的樣子,也就覺得沒所謂了。
但阿樁內心所想的,完全不是那回事。
過了這麼久被別人欺負的生活,令她對人性有了很深入的「了解」。
現在的她,對於這種事情是很敏感的。
她總覺得村長中島麻一郎和助手桐生秀樹的到來,是有其他目的。
但她卻猜不透他們的意圖。
十樂寺裡,實在沒有任何值得他們留戀貪圖的東西呀?
阿樁一邊想著,一邊用極其懷疑的眼神瞪著眼前這兩個討人厭的男子。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