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3:48:2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動明王-簡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劍人物特寫:【不動明王.安慈】

-不動明王-

梵音Acalanatha,教界稱為「不動明王」,又稱「諸明王之王」。
「不動」意指慈心之堅固,無可撼動;
「明」乃智慧之光明;
「王」者,即駕馭一切現象者。

不動明王,以忿怒形貌降伏一切惡魔之大威勢明王,他的身相是對那些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的眾生而變化的,目的旨在喝醒眾生和嚇退魔障。
其忿怒之形相,正是大慈大悲的表現,如同父母對其頑劣不化的子女一樣,以忿怒的方法加以調教,其動機是慈愛而非破壞和毀滅。
在五方佛示現的五大明王之中,不動明王居首,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故此,「不動明王」又被稱作「大威力不動明王」或「常住金剛」。

此刻,我為大家帶來的,是不動明王-
安慈的故事……

~~~~~~~~~~~~~~

有關不動明王之資料,來自以下網頁:
http://www.buddhanet.com.tw/tibet/ggab-85.htm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