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3:48:25|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動明王.安慈】第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幕末風雲已逝,踏入明治時代,每一個活過幕末動亂的人,無不暗暗盼望著繁榮盛世的來臨,期望著明治天皇能為人民帶來和平美好的生活。

到了明治元年,為了加強對民間的統治,使人心歸向統一。
明治政府頒下了神佛二分令,藉以抑制佛教勢力之持續擴張和發展。
於是,在明治政府之帶領下,民間百姓開始捲起一股排佛之風。
多間寺廟被燒毀,佛具經文等亦被摧毀殆盡……
明治政權初立,天皇勢力孤弱,即使決心改革朝政之陋習,也難敵「有心人士」般弄;
在整個抑制佛教勢力發展的計劃中,排佛滅佛未必是天皇的本意。
畢竟,天下之大,自然會有天皇所顧及不到的地方。
使民心歸向的計劃是定下來了,但手下的人會如何做事,卻也是天皇所未能全面顧及的。
這就是初建之明治……


-救世明王-

北海道.冬夜.荒效外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法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一個高壯而雄武的身影,靜靜地佇立在無人的荒野之中。
男子大約有二百公分的身高,一身結實而賁起的肌肉,顯示出他擁有一身與倫比的強大力量;
黑暗中,男子相手合什,低聲地頌念著佛號。
他的神色極其堅定,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動搖他一般。
烏雲略散,微亮的月色,在男子身上打下了一圈圈的光暈。
男子的面容,終於被看清了……
他,是一個和尚;
一副方正的臉容,凌角分明;
他的雙眼緊閉著,神情嚴肅;
兩抹如血一般紅的色彩畫過他的眼簾,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佛號聲突然停止!
淺白的月色映照中,男子倏地睜開眼,眼內盡是一片懾人的精光。
同時間,也有著一股濃烈得化不開的恨意……
男子本來合什的雙手,緩緩放下。
他抬頭望血皎潔的月亮,沉聲說:「四年了……我終於等到今天了……」
說罷,和尚緩緩地轉身而去。
隨著和尚的離開,天上的月亮,也滴下了血紅的淚珠……

「哇……求求你……放過我好嗎?是我錯了……求你放過我……」一身肥肉的華服男子,跪在地上顫聲哀求著。
說罷,渾身一抖,身子一軟,褲襠間已然濕透……
也難怪他會怕成這樣……
眼前這個高大的和尚,他一身的力量……
實在是太可怕了,一掌就把他最引以為榮的部下的腦袋……
拍得粉碎,腦漿迸裂;
眨眼間,所有部下都死光光了……
華服男子絕望地想著:『有沒有人可以救我呀……』
和尚也不理會華服肥男的顫聲哀求,依舊閤起雙眼,神情肅目地頌念著:「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華服男子見到和尚靜靜地站在著,一動也不動,以為逃走的時機來了,鬼祟地爬起身來,正待繞過和尚的旁邊時,頌念聲突然停止了……
「你想逃麼?」放開合什的雙手,和尚沉聲問道。
華服肥男身子一僵,好不容易才站得穩的雙腳,又開始「嗦嗦」發抖了。
突然,一陣陰影舖天蓋地的合過來,華服肥男大驚……
頭部一陣痛楚,他發現自己的頭已被和尚的手掌所緊緊夾住。
出於對生存的極度渴望,華服肥男作出垂死的掙扎,他不斷搥打著和尚的雙臂,四肢激烈地搖晃著,他大概以為這樣子可以掙脫和尚的拑制……
但他錯了,復仇的意念比什麼都來得強烈……
和尚持續地頌念著佛的名號,這一聲又一聲的頌禱彷如地獄的奏鳴曲。
華服肥男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掙脫了,他停止了所有動作,試圖以金錢打動和尚……
「你放過我……假如你放我一條生路,我把這座府第,我所有的錢…..通通都給你……只求你放我一條……」華服肥男的話還未說完,殺雞似的叫喊聲突然就完全停止了。
頭骨碎裂之聲傳來,華服肥男的身驅往下墜落,濺起滿地的濃稠鮮血。
和尚的一雙手被血所染紅,鮮血自和尚的雙手不斷往下滴。

「滴.答.滴.答」

華麗的殿堂上,幾十條生命悄然而逝……
然後,和尚低頭合掌再次念頌著:「喃嘸本師釋迦牟尼佛……」
再緩緩的轉身離去……

(待續)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