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4 02:17:43| 人氣2,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娘惹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這道點心,我已經好幾年沒做過了,因為嫌麻煩,而且又有好多種[新玩意兒]等待著我去玩弄:D....

ㄟ......什麼[玩弄]啊?是學習喇!

不知道有沒有人沒吃過娘惹糕?如果沒吃過的人,請到[壩會公西](百貨公司)的小吃部去進貨,因為要很抱歉的跟您報告:巷仔口的[酥ㄆ媽ㄎ一ˇ](supermarket)是不會進貨的!而且最好是當天作的當天吃,口感是[Q ㄉㄟˋ ㄉㄟˇ]又[ㄉㄟˋ ㄉㄟˋ Q]!阿門之後,更是聖靈充滿!(明天就要帶去跟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D)
*這段若有人覺得怪怪的話,說明一下,這是學我最近很愛的廣告:維X手打麵,很有趣的廣告*

多年前,參考電視節目[我的私房菜]的介紹,作了這味娘惹糕帶去辦公室找白老鼠們......ㄟ....[好同事們]品嘗[新產品]。

當然,廣受喜愛呢!而且陸組長還以為娘惹糕是我自己發明的,害我很不好意思咧。

節目前前後後介紹了幾種配方,我只做過這個配方,因為[一試成主顧]!做出來的效果奇佳!而且不會像外面賣的那麼甜。

不太甜的唯一缺點,就是不耐久放,放冰箱保存又會變硬。雖然可以再回蒸,但我總覺得滋味就不像剛作好的時候那麼讚了。

這個是屬於南洋點心,[娘惹]的意思,據說是指[媽媽親手作的]。(若有誤的話,歡迎大家指正)

說法二:by/Shampoo
娘惹的另一說法
娘惹人是指馬來人加華人的混血
所以娘惹糕....應該是這族群的食物吧?-- 2005-12-05 11:19:38
(歡迎大家不吝賜教啊!)

------------------------------------------------------------------------

    《娘惹糕》

材料:

蓮藕粉    150g; 再來米粉   100g; 糖    220g
椰漿     900cc; 太白粉    70g; 鹽    少許
煮熟紅豆   適量; 綠茶粉    適量

做法:

1.將粉類材料以及鹽、糖、椰漿用果汁機攪打均勻。

2.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加煮熟紅豆,再用果汁機攪打均勻;另外一份則加綠茶粉,同樣攪打均勻。

3.水燒開,用大火,倒一層原味米漿汁,蓋鍋蓋蒸4-5分鐘,至表面凝固但還稍微有濕潤感時再倒入紅豆口味的米漿汁,再蒸4-5分鐘,然後再倒一層綠茶口味米漿汁去蒸。直到米漿汁都倒(蒸)完。
※口味的順序可自行決定,層次越多就越漂亮。

4.待涼,切片或切塊食用。

*如果希望口味豐富,還可以作出很多不同口味的米漿汁,例如:芋頭、綠豆,鳳梨(罐頭)、草莓(果醬)、百香果(濃縮果汁)......等等,作為變化。

*作這道點心要耐得住性子,萬一離開太久把其中一層給蒸太乾(熟),那麼成品切好以後就容易自己分開;但是如果太早加另外一層,之前蒸的那一層還沒凝固好,就會兩層顏色混在一起,口味還好,就是賣相變差了,沒有層次感。

*夏天室溫可保存一天,冬天則視溫度,約2-3天。可以放冰箱冷藏保存,但會變硬,要再重新蒸熱待涼後再食用,不過我覺得還是當天現作的口味最佳。

*如果表面變的黏黏滑滑的,味道有點酸的時候,就是壞掉了唷~!但是如果是加水果類的,本身一定是會有水果的酸味的。

*正統南洋風味,聽說還會加一種香料葉子,斑蘭葉。但在台灣斑蘭葉取得不易,我在材料行有看過一種[斑蘭葉精](液體是綠色的),但不知是否是天然的。我個人覺得只加椰漿(沒有加斑蘭葉)的味道就蠻不錯的了。

請看如連環圖畫般的照片:
http://spaces.msn.com/members/candyd2hot/PersonalSpace.aspx?_c11_PhotoAlbum_spaHandler=TWljcm9zb2Z0LlNwYWNlcy5XZWIuUGFydHMuUGhvdG9BbGJ1bS5FZGl0TW9kZUNvbnRyb2xsZXI%24&_c11_PhotoAlbum_albumid=cns!1pfgatAV1KbBY1zDB82mkfcA!1018&_c11_PhotoAlbum_spaReturnToFull=1&_c11_PhotoAlbum_spaProcess=1&_c=PhotoAlbum&_c02_owner=1

台長: 旋轉的烏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