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4:53:50|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桔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會的麗芳姊妹收到朋友送的一大包金桔,不知如何處理,眼看著果皮變成橘色就要壞了。上週六我們姊妹相調,到貓空喝茶,於是就把金桔帶去交給我煮成了桔茶。

不是我自賣自誇喇~!實在是好味道啊!

在冷冷的山上,喝著熱熱的桔茶,吃著麗卿姊妹帶來的茶葉南瓜子,還有迺如姊妹從美國帶回來的巧克力,再加上我用現成派皮做的蘋果派(包上我炒的蘋果餡),感謝主!真是甜美的一個下午。

後來隔天的主日聚會李師母用人家送他的醃橘子也煮了一大壺桔茶,可是太苦,所以請我幫忙。我加了酸梅跟陳皮,又加了麗芳姊妹的金桔,雖然還是有苦味,但是總算可以苦在[可接受的範圍]!

然後,主日我分到了一包金桔,但是有任務!要分送給曼玲姊妹。我心想著,乾脆我煮好濃縮液後再送去吧!

這主意甚好!

煮好的濃縮液可以加十倍到二十倍的水,而且還可以分送給少蘋姊妹,讓他們兩家人都能享受到姊妹們的愛心以及小小的溫暖。

------------------------------------------------------------------------------------------
   《熱桔茶》

材料:

金桔  5顆; 冰糖  適量; 水  適量

作法:

1.冰糖加約500cc的水煮開。

2.金桔洗淨除去壞掉的瀝乾備用。

3.金桔橫切一刀但不切斷,用手擠出汁到鍋裡,並把擠好的金桔丟進去。
※這時候水要保持小滾的狀態。

4.等都擠完了,就把金桔拿出來。完成!

*步驟四的地方,不能讓金桔煮太久,否則會苦;但是如果不丟進去滾一下的話,桔茶的味道就不夠好。

*可以趁熱加話梅及陳皮,口味豐富點,而且對化痰有益。

*加檸檬汁就變成金桔檸檬茶,加柳橙汁就變成金桔柳橙汁;但是加這兩樣的話,桔茶的溫度不能太高,這樣才不會破壞太多的維生素C。

圖說:
這是剛煮好,還冒著煙的熱桔茶!種子還沒過濾掉。
請容我再囉唆一次,這是我這次做的濃縮液,所以顏色比較深一點喇~!

台長: 旋轉的烏龜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附餐及飲料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