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12:32:22| 人氣9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慶祝十週年紀念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誤會!

我的結婚紀念日還未到十週年慶,這次的十週年紀念日,是我這輩子,待了最長最久的一個公司,從28歲踏入這個公司,一轉眼,我的年齡也來到38歲~~~,從輕熟女到熟女,從未婚到現在二個小孩的媽..,在這十年的歲月,累積了我無數的回憶與經歷。



我的座位1

















伴我工作的伙伴

 

................................................

從來,我就不曾想過,我有這樣的能耐,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待上這麼長久的時間,我心知肚明,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有太多的因素,讓我不曾有把握可以在這樣大型的公司讓我繼續發光發熱。每天每天,總是把心情調整歸零的狀態,隨時抱持著,我若做到月底,我是多麼捨不得這樣一份的工作,每每想到此時,我就再更熱忱更賣力的把我人資的角色扮演好,把南區同仁近二百個員工,竭盡所能的付出我的工作熱忱與專業,也或許是如此~~~,老天爺總是疼惜憨人的,就是這樣的一股傻勁,這些年來,職位與薪資,在歷經幾次調整,雖不至於豐厚,但溫飽我與偶爾讓我奢侈一下,總是還有一些空間,我總是惜福著珍惜著,老天爺讓我在我喜歡的工作下工作,或許,就是喜歡,所以可以一呆,就呆上十年的歲月,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在後三年的時光裡,我生了二個可愛健康的小孩,讓我原本安逸平靜無憂的生活,頓時多了一份忙碌與挑戰,再次在我的人生作業本裡,揮灑更多的色彩與豐富我的人生。

.....................................................

自從生下二寶後,忙碌緊湊的生活,在加上長期睡眠不足下,老公也去新加坡當台勞,我這個假性單親媽媽,一肩扛下家庭所有一切,又要工作、又要家庭,蠟燭二頭燒的情況下,讓我竟然多次的念頭想放棄我最愛的工作,實在是身心忙碌煎熬下,駝鳥的我,總是想著要取得一個平衡點,我相信,很多家庭在先生去國外工作,收入變豐厚後,大部份的另一半都為了家庭與小孩,都選擇辭退工作在家好好照顧小孩,我呢,也是好幾次這樣的想法,只是只是,我總是掙扎著,要我放棄我建立下來的十年飯碗,從員工十幾人至今的近二百人,從無到有的文件檔案建立,一切的一切,我己經熟悉到閉著眼睛也可以完成的工作事項,突然之間要我放棄,我真的真的好掙扎....,或許就是這樣不曉得我還能撐多久的想法在我心裡盤著,我就更認真更賣力的在我的工作崗位上,那樣的心情,不是捨不得啦,而是我要珍惜快樂的做我想做的事,哪怕有一天,我必須要回歸家庭而無法再繼續做我喜歡的工作...。

....................................................

未來的未來,沒有人知道會如何,或許,我還可以做個五年、十年,甚至做到退休...^_^;或許,我可能會選擇有一天把工作打包起來,回家吃自己..,照顧陪伴我可愛的二個小孩成長...,於未來,無論會選擇那一種,我想我是非常平靜慎重的決定此事,所以還是會歡喜心來接受看待,因為我相信,老天爺總是會安排我們每一階段要做與該做的事,工作,或許可以証明我們是有用處的,回歸家庭照顧小孩,也是可以証明我們是有用的啊~~,不是嗎?

 

哈~~無論如何,祝我年資十週年快樂。

台長: candy229
人氣(90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心裡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白,再見了!

。奕軒。
哇。十週年感覺還挺炫的呢!

我算了算,CANDY在28歲開始這份工作,那我一定要快點加緊腳步在二十八歲之前找到我要努力一輩子的工作!:)

呵!好久不見了!CANDY。:)
2010-09-03 14:01:07
過來人
結婚十年比任職十年難多了
看你們這樣分居。。
2010-09-24 16:1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