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4 12:25:01| 人氣5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心裡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過幾天後,二寶即將過一歲的生日,沒錯!二寶的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裡,統統經歷過,現在的二寶,快1足歲囉!

 

 

時間說快很快,我三年的時間裡,拚了二個寶寶,原本想,如何度過這樣漫長的艱辛期,所幸,日子果真一天天的過,忙碌也是過.快樂也是過.抓狂也是過一天....,終究終究,我捱到二寶一歲了。想想過程,三年可怕的忙碌歲月,你們知道嗎?直到二月中旬,我老公把老大帶走後,我慢慢的調整自己的腳步,整理家裡的事務,驚覺~~~一堆面膜過期(還是SKⅡ)、還有化妝保養品、還有我最愛的瑰柏翠一系列的東西...,吼!天啊,我到底做了什麼啊~~~~,明明物品也買不多,理應在使用期限內【絕對】 會用的完的,怎麼會~~~,搞到會有【放過期】的一天。

那天捨不得面膜丟棄,硬是拿一塊來敷看看,結果~~~~臉部產生紅腫過敏,我嚇死了,趕緊洗臉與用冰塊冰敷,原本擔心隔天會腫成豬頭臉的我,所幸,我那堅硬強壯的皮膚經過一夜的休息,隔天順利消紅退腫,讓我可以若無其事的上班去。經過那次的驚魂記後,毅然的把面膜不留戀的扔出我的家門。

...............................................

在過幾天,4月1日晚上,孩子的爸與小寶即將返國,與小寶分離了近二個月,三天二頭透過視訊看小孩,說不想念小寶是騙人的,隨著返國的時間接近,我竟然覺得倒數的時光是如此的漫長,從原本倒數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再來是倒數十天的時間→到現在剩下八天的時間,每天每天的等待,是種煎熬。

小寶帶出國後,雖然爸爸疼愛非常,但我仍感受到透過視訊下的小寶,眼神有種怨懟,平常在台灣黏我特緊的小寶,竟然我透過鏡頭下叫小寶喊我聲【媽媽】,竟然很困難,根本就不喊,爸爸看了,連忙用餅乾或是牛奶拐騙她,叫她趕快叫聲媽媽,她心情好會喊一聲,心情不好會尖叫不妥協。我告訴小寶,給媽媽抱一下好嗎?,她用最生氣與尖銳的聲音喊出:不要..不要,然後一直叫著爸爸。爸爸告訴她,你回去跟媽媽睡,爸爸顧二寶,結果小寶哭的像淚人兒一樣,一直堅持要爸爸顧她,不可以遣棄她,拚命的往爸爸的身上鑽,要爸爸抱起她。還說:爸爸顧逸逸.媽媽顧忻宸.......。

教我怎麼不難過,因為我的狠心,一下子就把小孩丟到這麼遠的地方,現在自己嘗到苦果了,這次回國再重逢,我想我再也不會再離開小寶的身邊,在她成長的過程裡,我要真正去參與,於未來~~~我會遇到工作與家庭的抉擇,我將會勇敢的去下決定,很多事沒有對錯,只要覺得怎樣可以更貼近我想要的,那就是對的路。

...................................................

人生的十全十美是什麼?人生所追求的是什麼?或許我不明白真正的大道理,但我明白,只要快樂平安過每一天的生活,沒有對不起他人,能夠自給自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這樣的人生生活就很完美。我也不是神,無法面面俱到做到八面玲瓏的角色,曾經的我,總是希望在做為女兒.做為人妻、做為人母、做為人媳、做為下屬、身為長官、....上可以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後來的後來,當我發現,有些角色的扮演回饋,根本就不是天真的想要怎樣就會怎樣的,尤其是~~~~你剖心掏肺的出來給人家看,人家卻硬生生的把你視為比外人還不如的角色(但明明是親人啊)這樣的打擊,真的很重.很大。

所以,後來,我可以較釋懷的讓自己好過一點兒,不再營營汲汲的去討好爭取人家口中所謂的【稱職╳╳╳】,原來,為了讓自己成為真正的自己,也是需要訓練的,需要克服自己最內心的....,需要自我鼓勵與安慰的、需要自我心理建設...,但我敢大聲的說,當這樣可以全心全意扮演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後,才可以真正的活出自我,一條線的距離,線的裡面,是灰暗的,勇敢的踏出去,線的另外一頭,才是彩色的天空,才是屬於我可以真正去追求的希望生活。

而我,一步步.一件件.勇往直前的朝著我的計畫目標前進中,未來,你們將看到一個展新的我.展新的人生生活。替我加油吧。

我有一天若可以做得到,相信你也可以做的到。

 

.......................................

 

暫時的放棄.不代表永遠的放棄.

勇敢的捨棄.不代表就一無所有.

暫時的別離.是為了下一次的再見.

有捨才有得.萬物都如此...

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candy229
人氣(53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的我~~~靜謚而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慶祝十週年紀念日

。奕軒。
親愛的candy…(抱)

乖厚,這三年來,辛苦你了。

我後來發現我們認識很久很久了,好像從2006開始,

我知道你很努力很努力唷!:)

所以小寶和二寶才會有這麼可愛的笑容。

我知道關於小寶的事你很捨不得,

不過…我覺得小寶和爸爸相處對彼此來說都是課題,

很能定論是好事還是壞事?!

呵…小寶會知道candy很愛很愛她的!^^a

加油唷!
2011-03-24 12:47:16
版主回應
看到你的留言,沒用的我竟然泛著眼淚,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氾濫成河,心裡很是不捨,不過,小寶與爸爸這段相處,是個很重要的課題,該面對的,我要好好的面對。

沒想到,奕軒陪伴我也有四五年的時間,哈~~~我打從心理開心有你這樣的好網友,謝謝你~~~~不離不棄的一路陪伴。
2011-03-24 13:38:25
(悄悄話)
2011-03-24 17:07:31
aileen
人生的決擇
沒有對與錯
沒有好與壞
不管是追尋或放手
都是你生命中的一段美好過程
加油吧!不要猶豫自己的決定
一切做了就對了~
2011-03-24 21:12:47
版主回應
對,沒有對與錯、也沒有好與壞,順著自己的內心來行事,就對了,加油。
2011-03-25 09:09:03
Justy
加油!
我知道真的很難
我也是三年拼了兩個寶寶(老二還這麼小而已T_T)

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好了
不用去讓每個人都認同
因為這樣真的會很累呢
2011-03-25 11:3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