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8 18:42:01|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朋友J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J輾轉知道我沒工作以後,馬上打了電話要約我吃飯。

J是好多年前的同事,那時候不想因為跑工地銷售而耽誤到照顧小孩,所以到朋友剛開幕的仲介公司上班

雖然同樣是房地產業,不過仲介業跟房屋代銷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得慢慢適應新工作

朋友當時與幾個人合夥開公司,J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年紀相仿又同是女孩子,所以他常常在工作上協助我

我對於每個業績好的賺錢多的同事都非常好奇,很想知道他們是如何開拓與達成自己的業績,當然,每個人都有他們的故事

J每個月的業績都是全公司第一名,每個月至少10幾萬收入,不僅如此,每天也不見他衝業績,只見他常常找我去喝咖啡聊天,不然就是去廟裡拜拜,與他相處幾個月後我漸漸發現他的運作方法,雖然我也試著照他方法做,J也常常說我需要時可以找他協助,但是我就是無法跨進去,這真的應證了一句話"師父帶進門,修行看個人"

而J除了運氣及努力以外,我從他跟我對話的眼神就可觀察出來,他對於工作是百分百的投入

甚至到了後來我發現,J與我聊天的每句話都有他的目的,有時在我跟他聊天,只要旁邊有人提到關於公司的事情,縱使是音量小的不能再小聲,他可以全神貫注的去注意他想知道的事情,完全不理會正在跟他講話的我,他整個人完完全全百分百投入公司所有的事情

他做的每件事情所說的每句話,全都是因為公司需要,不是因為他個人需要,連交朋友也是如此

對於有利於他的朋友她會用心的對待,在完全沒有利用價值後也就沒有這個朋友了

幾個月後我離開公司,J還是常打電話給我,剛開始要約我喝咖啡,慢慢的我才知道,J是要讓我再繼續留在公司而不是捨不得我這個"朋友"離職

這次J邀我去吃飯,我發覺他的變化我只可以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更上層樓"

J與我朋友結束以前的公司後馬上加盟新公司,且連開五家,不僅如此,連當地要加盟的公司都得經過J的審核才可通過,這是總部給J的一個福利與信任

這點是J讓我需要多多學習的地方,我非常得佩服他

雖然是好幾人合開的公司,愛出風頭的J在所有的活動裡幾乎都以發言人自居,總部為了打形象廣告,特地請財經記者訪問J,訪談內容刊登在報上後,J馬上E-MAIL 給所有認識他的人

雖然臭屁,但是他還是有實力

雖然我早知道他找我的用意,但是在聊天當中我故意不提,我想聽聽J的想法與目的,所以我整個胡扯亂扯天馬行空的聊了好久後,J終於切入正題,他問我何時要去他公司上班,我沒正面回答他的問題,之後我們只是MSA碰到時會聊幾句,但是內容除了"公司"以外,完全提不起他的興趣與青睞

J:哈囉

我:好久不見

J:傳來了一個音樂檔(歌曲名字我忘了)檔案容量5.6MB

我:那是什麼?

J:非常好聽的音樂喔

我:嗯 (因為那時我正開電腦忙著寫劇本,怕下載會影響到電腦速度,所以沒下載歌曲)

J:妳為什麼不下載,好好聽喔

我:喔,好(我勉為其難的下載,不過過好久以後還是速度很慢所我取消下載)

J:下載斷了線,我重新給妳妳再下載一次

我:好(其實我是故意取消下載,看他這麼熱心我只好又重下載一次)

          到底是什麼歌曲這麼好聽

J:這是我公司找人代言唱的歌,因為是公司的歌,所以我覺得非常非常好聽

我:原來是這樣,最近妳好嗎?都在幹嘛

J:忙公司的事情阿,妳呢

我:我最近都%^^&*##%&*((以下簡略,因為最近瑣碎的雜事沒什麼好寫的)

過好久J都沒回應,我又提到他工作上的事情,果然J馬上回應

J:我公司最近.........(以下省略)------->長篇大論

 

J是我見過最投入工作的人,隨身攜帶書籍看經營管理,電話裡面隨時注意員工的動態拉攏人心,對於總部積極應對

所以在知道我這種小咖咖不想進他公司以後,J完全不連絡了,連MSN也不會敲我了

 

 

 

台長: 一片雲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些二三事 |
此分類上一篇:時間荏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