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09:47:14|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目屋上班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常想起第一天到公司上班的情景,就因為公司同事太白目,所以我稱公司為白目屋

     第一天到公司報到,看到辦公室的擺設一點也不像辦公的地方,倒是有點像是古董賣場,整間地板舖著木地板,進門還需要拖鞋,玄關處擺放著聚寶盆,聚寶盆上方掛著兩幅字畫,老闆跟老闆娘的辦公桌椅是用紅木做成的仿古家具,其他員工的辦公桌椅也是原木作成的,對我來說這樣的辦公環境一點也不美,反到是有點壓迫感,因為日積月累所堆積的文件隨處亂放,隨著老闆娘出國伴讀,那些文件也滿坑滿谷的堆放著,沒人去整理。

    上了幾天班後,漸漸的發現不只是公司環境像是古董賣場,同事們更像賣場裏面的骨董,兩個人都是做了十幾年的骨董,他們的思考模式甚至是從老闆娘(白爛)的思考模式裡建立起來的,會計(白目)尤甚。

    我自認我的穿著不是那種奇裝異服的打扮,可是看在他們的眼裡,我好像變成異類的人,當我穿著還稱不上迷你裙的短裙配上長統靴時,會計竟然問我說:『我很好奇耶,你穿這樣走在街上,當有人看你時你的心理是怎麼樣的感覺阿?』

另一個男同事也問我:『你為什麼要在眼睛上面塗黑黑的顏色阿?』聽到這裡,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朋友要我跟他們回答說:『很爽阿』。

    以前公司有兩部公務車,如果要洽公我就會開公務車出門,那天車子開起來有點聲音,回公司馬上問白目說車子是不是很久沒保養了,他老大竟然回答我說:『我們從來沒有在保養的(我想因為是他不會開車所以會講這種笑死人的話)』

說完後他又怕我自做主張把車子開去保養,要我跟老闆報告說是我要保養的,剛來公司也不了解公司文化只有人由他去,結果到了車子要賣時才發現車油已經變成濃濃稠稠的了,這時他才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他以為車子是撞到才要進廠修理哪有保養這回事

不懂?不懂就不要裝懂(這點真是像極了白爛)

 

台長: 一片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白目屋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強暴視聽
此分類上一篇:白爛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