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5 07:47:39|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1226投稿文化局詩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林于舜

烏龜

夢想變成背包客,

環遊遼闊的世界,

將所有優美風景盡收眼底。

 

黃鶯

夢想成為音樂家,

展現嘹亮的嗓音,

時時刻刻為大家高歌一曲。

 

花朵

夢想變成舞蹈家,

練習優雅的舞步,

姿態曼妙在風中婆娑起舞。

 

夢想成為籃壇球星,

在球場上持續奔馳,

蛻變成明日的台灣之光。

 

 

開心的爸爸/許伯呈

 

我最喜歡開心的爸爸,

像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

隨時隨地都能

逗得全家人開懷大笑。

 

如果爸爸不在家,

我們的笑聲彷彿上了鎖,

禁錮了起來。

 

多麼希望

爸爸一直陪在我身邊,

把所有上鎖的笑聲,

再一一的找回來。

 

 

  

樹木/林己珷

樹木是一座大倉庫,

把絕望都埋進土裡,

將希望都放在樹梢。

 

樹木是大夥兒的家,

鳥兒在樹枝上休息,

松鼠在樹洞裡睡覺。

 

樹木是一架空氣濾淨機,

製造供人們呼吸的清新氧氣,

吸收人們排放出的二氧化碳,

還給大家乾淨的空氣、

美麗的環境。

 

 

 

 

 

彩繪個性/張凱鈞

 

給大膽一件火紅的披風,

提醒自己不要怯懦,

把膽小的想法拋到千里之外。

給溫柔一套粉紅的洋裝,

提醒自己待人的態度,

使暴力在心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給正義一件熱血的超人裝,

提醒自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讓人間處處充滿熱情,

讓世界處處充滿溫暖,

讓宇宙處處充滿歡樂。

 

 

 

 

 

 

 

時光/楊賢民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時光總像高鐵般快速的穿越

讓我追趕不上它的速度

 

時光不知該如何倒流

我也不知該如何遺忘

所以選擇

一起攜手向前走

 

成長的畫面與足跡

不時的在腦海中縈繞盤旋

我的童年時光即將告別

張開雙臂、快樂迎接

未來少年的啟航

 

 

 

颱風/林韋佑

 

我是颱風

聽到我的名號

大家總是對我懼怕萬分

因為

沒有人看得清我的走向

也沒有人摸得透我的路徑

更沒有人猜得著我的動態

 

我可是宇宙超級無敵厲害的

大力士高手

一旦我大發功

就會造成家破人亡

後果就是

沒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

所以

我總是孤單寂寞

 

 

 

 

天空/林宥禎

 

天空像媽媽,

陪我盡情燃放煙火,

將藏匿在心中的秘密與心事,

說給他知道。

 

天空像家人,

和我一起逆光飛翔,

將躲避在心中的憂愁與煩惱,

說給他明瞭。

 

天空的確是個談心的好地方,

只要找他說,

所有的秘密與心事、憂愁與煩惱,

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借一點/林湘芸

跟早晨的太陽借一點溫暖,

讓每個人啟動感恩的一天。

向鮮豔的花朵借一點幸福,

讓大家都有個甜美的夢想。

向蔚藍的大海借一點遼闊,

讓大夥兒多擁有一份胸襟。

跟潔白的天空借一點能量,

讓所有人擁有美麗新世界。

 

 

 

 

秋天/林芷琳

 

日子一到蕭瑟的秋天,

秋意上心頭,

該是憂愁的季節嗎?

當然不

 

看!

一片片美麗的楓葉,

染紅了一整座山脈,

像是灑上了金粉,

閃耀著光彩奪目的光芒。

為生活增添色彩,

讓生命發揮創意,

展開新的一季。

 

 

 

 

 

清境/林昀靚

 

一顆顆一顆顆的珍珠掛在樹梢,

那是晶瑩剔透的露珠。

一團團一團團的棉花飛越過山坡,

那是動作敏捷的綿羊。

一位位一位位的巨人矗立在草原上,

那是高聳入雲的神木。

一隻隻一隻隻不同的動物飄過天邊,

那是千變萬化的雲朵。

一波波一波波的漣漪輕輕滑過心湖,

那是內心深處的喜悅。

 

 

 

 

 

 

 

 

太陽/林鈺臻

 

清晨,

和煦的陽光,

照耀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把大地變得光亮如新。

 

午間,

日正當中,

彷彿是一團烈火,

燃燒成焦黑的火炭,

令人窒息。

 

黃昏,

美麗的夕陽,

如詩如畫,

倒映在湖面,

陪著我踏上歸途,

再帶著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數學課/張庭禎

 

只要上數學課

就算老師苦口婆心不停的說明

儘管老師永不放棄努力的講解

任憑我絞盡腦汁用心的思考

無論我費盡力氣拼命的解題

結果卻依然像老師形容的

我的頭頂上冒著無限多個問號

不懂就是不懂

 

可是

情況雖然如此惡劣

我還是希望

有一天

我會開竅

成為一個

懂數學又愛數學的人

 

 

 

 

歌唱交響曲/莊侑築

 

小狗在大樹下汪汪汪,

小羊在草地上咩咩咩,

小鳥在天空中啾啾啾,

小魚在小河裡啵啵啵,

小貓在圍牆邊喵喵喵,

小牛在池塘裡哞哞哞,

青蛙在荷葉上嘓嘓嘓,

大家一起來唱歌,

ㄉㄛ ㄖㄨㄝ ㄇㄧ ㄈㄚ

ㄙㄛ ㄌㄚ ㄒㄧ,

唱唱跳跳真熱鬧。

台長: 蝴蝶飛呀!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字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格外難忘的運動會--林于舜
此分類上一篇:1011228投稿智慧菓詩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