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1 14:33:4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小園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小園丁

 

張凱鈞

我種了艾草,它生長的速度還滿快速的,而且早上看和晚上看的樣子差異極大。早上時,艾草的葉子看起來精神抖擻、神采奕奕,晚上則像是個累垮了的上班族,如睡覺一般往下垂、精神委靡。

我還種了仙人掌,大家都知道它的身體長滿了一根根的針,開心的是現在,我種的仙人掌身旁已經開始冒出一個個小小的仙人掌,真心希望它能快點開花,讓我看見它美麗的模樣。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相信我持續努力把這兩株植物照顧好,甜美的果實會等著我的。

 

林昀靚

我最喜歡玫瑰花了,因為它看起來又美麗又有氣質,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簡直就是個美人胚子,於是興起我買盆栽回家試種的念頭。

剛開始,我的玫瑰花長得很茂盛,花多葉少,讓我覺得很得意。後來不知何故?花兒全部都凋謝了,我很擔心它是不是生病了?可是卻百思不得其解。

之後,我想到了一個變通的方法,試著將盆栽移到室內,沒想到過了幾天,它竟然又開花了!那時我心裡的喜悅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開出來的花比之前的更美,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個經驗讓我想起一首兒歌:再試一下,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絕對不可以輕易放棄。

 

林于舜

每當我看到四季豆樹長滿四季豆,心裡就感到無比的溫馨。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事了,上自然課時,老師給了我們一包四季豆的種子,於是我們把它埋在盆栽裡,覆蓋上土,每天澆水,並且將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我們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它們,它們當然也感受到我們的愛心,過了幾天,豆子終於冒出新芽了,令我們感到雀躍不已。

後來因為長得太大株了,老師要我們把他們移到花圃裡去,並插上竹棍,讓四季豆藤蔓攀爬,我們每天認真的到花圃裡除草、驅蟲,就像真的農夫一樣,幾天後,四季豆終於變得結實累累。

種豆的經驗讓我想起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農夫耕種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我們絕對不可以浪費食物。

台長: 蝴蝶飛呀!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字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紙上談心--快樂與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共同創作--實踐承諾,夢想成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