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4:09:30|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激安辦公室【北上研習一印象最深之溝通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人都曉得應該怎樣去溝通
但是對於在第一線的工作者更要學習溝通的技巧
像是業務員、銀行的行員等等
有的時候往往會因為這些工作者的態度口氣不佳而影響業績 還有客戶的想法
這第一天溝通的課程 就讓我有了更新的想法與看法
還有最重要的溝通的技巧

老師【陳梅雋】在課程裡提到四個F的組織溝通
Focused 焦點集中 最好是簡單扼要條列式的說明
Flexible 要有彈性 意思是要有原則、有變通 但是必須在合理的範圍內
Fast 快速 現在科技的發達溝通快速便成了最有利的條件
Friendly 友善地 一個人說話友善 反而是最有利的武器

當然除了上述的四點還不能概括溝通的技巧
我常常會跟朋友說我們很難去瞭解另外一個人
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生活的環境背景的不同 想法觀點自然會有差異
所以當溝通的時候有了差異性時 最好能夠有所變通 也就是Flexible 要有彈性
再來就是情緒不佳 常常會因為這樣子而產生誤會
情緒不好的時候講話都比較不理性 會容易傷害或者刺激到別人
老師有講到結構的不同
像是我學的是美術 如果要一個學理化的人來跟我溝通 我可能會瘋掉
因為領域各不相同 而且完全沒有交集 溝通時就會比較困難
還有月暈原因 這個毛病好像一般人都有 就是以偏概全
像是看人家外表 就去決定這個人好不好
尤其是現在外貌協會的成員非常的多【我是其中一個】
啊 還有像我自己比較龜毛 有些事情我非得要做到自己滿意為止
常常在團體工作方面 我會比較不快樂 因為我會要求別人達到我的標準
這樣子就是一種投射因素
等等 等等 有好多原因會造成溝通阻斷
而且在溝通方面真的是男女有別 時間上的壓力也會造成溝通不良喔
不過最最最最重要的 還是自我情緒的管理技能
如何發現情緒的步驟呢? 老師有教我們下列五點
1.知道自己的情緒不佳 這點很重要喔 如果連自己生氣都不知道的話
這種人最危險了 可能有憂鬱症或者燥鬱症等精神方面的疾病
2.抑制立即反應 壓抑自己的情緒 先冷靜下來
3.找出情緒化的原因 問自己為什麼會生氣呢?
4.分析自己的選擇 該如何去解決 有什麼方法
5.採取建設性的行動 像是去運動發洩 去唱歌等等 但是最要不得的是睡覺 睡覺並不能解決問題【老師說的】尤其是男性朋友 睡覺起來問題還是在 一定要主動採取行動解決問題才是最好的

最後跟大家一起勉勵 一起加油

台長: 奧麗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