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01:30:11| 人氣1,7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覺得自己很偉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文章主題前,我必須強調~這只是心靈抒發,沒有抱怨。
要寫文章前~突然看了一下自己新聞台的標題"我與HIV生活的日子"。
稍微思考了一下,的確,自從有了HIV,
生活不同了!想法不同了!待人處世也不同了!
生活中有了HIV~可以說是充滿刺激,也時常充滿希望,或是挑戰。
延續之前關於"匿名篩檢"的問題,我決對沒有想要影響想去做檢查的人,
我真的只是擔心曝光的疑慮,畢竟我自己感同身受,
每次去外面就診ㄧ次,就要擔心醫生會看到紀錄一次,然後問你之類的..
之前我曾經有個例子,我去洗牙,醫生突然問我,
你為什麼要去看感染科?而且是每個月去一次,醫生逼問了我大概十分鐘吧!
他說這很重要~但又沒說為什麼重要...
我只有騙他我之前有肺炎,所以每個月追蹤,現在已經痊癒了啦~
醫生ㄧ付不相信,還說要去問他學長,說什麼肺炎是看感染科嗎....
面對這種狀況,我真的很緊張,也發誓打死不再去那家奸詐的牙科。
今天心血來潮,也可以說自己白目吧,
我打電話給我的王爸爸,
我慢慢的,溫和的詢問他,
匿名篩檢的問題,同時也問了為什麼現在匿名篩檢要問三個敏感的問題?
王爸爸很急著想解釋,說疾病管制局也只是做追查,不會那麼輕易曝光,
更不可能打電話去到匿名者家,或是人員前往等等。
王爸爸說,台灣愛滋病有上萬個,疾病管制局沒那麼無聊,
為了追查ㄧ個匿名者而大費周章,
要查還不簡單,調個監視器畫面,不就更可以拍的清清楚楚?
王爸爸講的也有道理,
我說誰都不想是HIV,
有了HIV也不可恥,
不是殺人放火,都不丟臉。
可是疾管局這樣的措施,
就算他們都不追查,可是對於匿名篩檢者確實實充滿那種擔憂,恐懼。
你們可以了解這些人的心理感受嗎?
我慢慢的把這些想法反駁王爸爸,
我希望他能夠代替我們反映,
畢竟王爸爸也是疾病管制局裏面的什麼高官之類了....
因為我們的心態你們也無法體會,
我說~王爸爸~我接受你的意見,我只希望你站在我這邊幫我想一想。
王爸爸他只回了我ㄧ句:
『你不要覺得自己很偉大!!!』
其實,我愣住了!我真的傻住了~
我停頓了三秒鐘,謝謝王爸爸,並告訴他我會轉告大家,
匿名篩檢很安全,不用顧慮,多多來檢查。
我就掛掉了!
其實,我不想說那種感覺了,
我承認我很難過,
我沒有自以為是,
我沒有覺得自己很偉大,
我只是想表達心聲。
當下ㄧ個感覺是,
醫生和病人再好,
原來都是有距離的!
當然我不是鑽牛角尖,
我真的有些許難過,
給我的感覺好像是說,
反正你就是有愛滋病,政府這樣照顧你很不錯了~不要有意見。
.......
嗯...我想,無奈吧!
我比喻自己,就像是大海底下的潛水艇,
哪天會浮上海面,未知,但似乎是遲早的事。
在這裡我謝謝所有寫信給我,或是為這件事情伸張正義的人,
但我必強調,我已經沒有抱怨,或是想投訴之類,或是發聲之類的。
這件事情,就此打住,
我想我也(鬧)夠了!
我也盡力了!
不用安慰我,我很快會治療好自己,
這算不了什麼,
但我知道,謝謝默默支持的人!
就此.....停住...這件事...
不再回應
而我,
莫名的滴下幾滴眼淚.....
愛滋病...不是罪...

台長: 祈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寬...你知道黃鼠狼給雞拜年是要幹什麼嗎?是要把你吃了...不是要跟你做好朋友....政府的話...聽聽就算了....我是研究台灣史的人...我看過很多政府講話像放屁一樣...之前政府也有一樣新的措施名義是免費為全國的原住民做身體檢查...前提是要抽血....你知道他們抽血的目的嗎...他們是要建立全國原住民各族疾病的基因碼...也就是要把如果你是什麼族...你有哪不想讓外人知道的疾病全部都曝光了...政府說絕對保密....那我也覺得很好笑...那學校的老師外面的學著都知道..還出書勒.....後來這項研究被原住民學者終止...這年代還在搞這個....每個人都有隱私...王老頭...他站在的是狗官的立場...他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病人的死活...他只以他醫生該進的本分...他不會特別注意你...他也只會奉命行事....什麼匿名篩檢都是騙人的.....如果你真的相信....那我也無話可說了....不過你真的很偉大....你願意用心照顧周遭的人....那王老頭他們....只會說風涼話....都說不會不會不會曝光....那之前幾個案例去匿名篩檢後...疾病管制局打去他家的...那有怎麼解釋.......總之...還是老話一句等待著奇機....
2006-07-06 10:53:27
冠德
~你不要覺得自己很偉大~

這句話確實很傷人~~
但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你不是這種人~~
你只是想保護感染者的隱私~
才會打電話給王醫師吧~~
沒有誰對誰錯~
畢竟立場不一樣~
總之~謝謝你為我們感染者爭取ㄉ囉~~
加油ㄚ~~
2006-07-06 12:31:43
祈緣
只要相信自已的直覺走就對了。有時我也會跟你一樣為了不公平的事發公文到各政政單位舉發!
你就是你,走自已的路不要讓自已有遺憾。
2006-07-07 13:20:11
z
1
2006-07-23 12:0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