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9 23:42:27|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飼養


  一直認為自己不適合種植任何的植物或飼養動物,因為自己時常粗心大意的,所以很害怕把重要的生命弄糟了,所以不管朋友在我面前說自己的寵物是怎麼的可愛、新培植的花草是怎樣的嬌艷,我都只有聽的份兒,雖然心中羨慕,但內心卻更害怕把活活的生物弄死了,什麼也不敢養。
  然而最近先後得到幾棵植物,都是些常綠植物(大家好像都知道我有「把活活的植物種死」的能耐),只是過了幾天,植物的情況就開始惡化,然後就是急速的枯萎,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實在應該怎麼辦呢?
  當一盆正在盛放的「兔仔蘭」日漸乾枯的時候,我也裡也想:「我畢竟是個不適合種植任何東西的人呢!」正在沮喪的時候,回想起當日教我照顧這盆兔仔蘭的姨姨說這花不要多給水,要不然根會爛掉的;我一直記取她的提醒而不敢多給水,可是看到這迅速枯死的一大片,我只好試著多給點水,把它搬到陽光較隹的位置,然後,我就慢慢看到起色了,甚至於,這幾天看到許多的花苞,然後,終於,我看到它開花了!
  實在太好了呢!!
二○○三年十二月九日星期二


台長: 貝爾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認真講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對於《高材生…人情世故0分》的一些想法
此分類上一篇:RO 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