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3:57:10|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O 有感


  因為閒著在家無聊,某天帶著弟弟出去吃自助餐,再次少見的跟弟弟一起坐在巴士上,途中一直跟他聊天。
  說到他在玩RO,他提到一些玩家的有趣事,人性的種種他見識過了,看他好像玩得很開心,人也成熟了不少,後來說到「抱怨」甚至「怪責」,我弟說:「有時跟剛認識的玩家結伴同行,走到左右兩條分叉路,對方會叫我作出決定,我選了『左』,後來發現那是死胡同,同行的玩家也許就會跟我抱怨為什麼不選『右邊』。」
  我以為弟弟想說的是不肯對自己負責的問題,那知道他繼續說道:「其實我心裡很清楚,即使選了右邊,也是差不多的處境,問題其實是『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做了些什麼,以致我走到這個岔路,然後作出左右都不是的決定』來?」
  的確,我今天要做的決定其實不是今天才下的決定,當我要作出這個決定之前,其實我是走了許多路才走到這個地方、遇上這樣的人和事,然後需要作出這個為難的決定的;然而很多人不察覺,以為自己遇到的只是不幸的巧合,卻不知道自己在這個決定上所要負的責任的深層意義。
  弟弟的深思叫我驚訝,我幾年前才知道才想通的道理,他在比我年輕很多的時候就已經懂了明白了。
  看來弟弟要走的路會比我要走的容易得多,所以家裡的重擔大概可以交付給他了,呵呵~

台長: 貝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認真講理 |
此分類下一篇:飼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