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6:48:54| 人氣76,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第八號當舖


  你在祈求什麼?你懇切禱告是為了什麼?在你內心,即使付出昂貴代價也要成就的願望是什麼?願望達成之後,你的人生真的更豐盛了?
  「第八號當舖」就是以此為題,以你所有的,換取你想要的,當舖主人看著各式各樣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走進當舖進行交易,結果是「求仁得仁」呢?抑或悔不當初?
  老生常談,然而卻總是迷惑人心的題目。
  說真的,每次問到這類題目的時候,我總會避而不談,說什麼都不要換,也絕對沒有可以典當的東西;其實我只是心裡清楚:這世界上沒有廉價的禮物,每一個願望總要求十足十的付出,所以那些我現在未能得到的,絕對是現在的我不配得到的,所謂不配,並非我能力不足,或我沒這種價值,而是現在的我,還不願意付出對等的代價以換取,既然如此,我又何必繞一大圈去尋求別人的幫助搞什麼典當的玩意兒?
  再來就是:我害怕失去,害怕失去現在所擁有的,我所擁有的,我都想要牢牢抓住,不想捨棄。
  又或者因為人是最留不住的,所以,我的人生之中,並沒有任何一個屬於我的人吧?
  喜怒哀樂愛惡欲……這麼難以計算的帳,還是別去第八號當舖好了。

Wednesday, December 01, 2004

台長: 貝爾
人氣(76,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音動漫 |
此分類下一篇:殭屍三結局
此分類上一篇:第八號當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