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08:37:37| 人氣4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負責任愛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805
難得同事間聊起了感情問題,對象雖然是E的學妹,我卻在她的身上發現了相類似的問題,我好像看見了另一個自己。女生總是覺得男生不夠浪漫,到底什麼叫做浪漫呢?每天送一束花;一天三十多封簡訊;不間斷的情書;加班至深夜,下班時,忽見對方捧著一碗熱湯站在公司樓下等你(蜀龍說,那得要那男生整天閒閒沒事做,失業才有那種時間。)…….。

但當男生滿足了妳每一項需求後,貪得無饜的女生,會越要越多,越要越多。甚至既有“福利”因時間或交往的年月而漸少時,所謂的「安全感」,「你好像不愛我了」的抱怨日起,更開始吹毛求庛,男生覺得莫名奇妙,女生耍賴不成,一哭二鬧三大叫,所謂戀愛生活,只淪為三日一大吵,五日一小吵。

也是現在暫時真空的回頭來看當初的自己,才發現居然是任性、胡鬧、耍賴的不可理喻。這就是女生。帶隊時,看著許許多多甜蜜的家庭,也會嚮往著婚姻。但最近收到的mail,提到如果妳一個人都不會安排自己的生活,過得都不快樂、充實了,那再拖著另一個人一起下水,也不會好到哪去。

我還害怕著,別人是因為表面上看起來的我,而愛上我。就像我,可能因著表面上的對方而愛上他。例如,陰沉的A嚮往開朗的B。但事實上,表面看起來的開朗,內心裡卻是極端陰沉的,誰又知道呢?所以開朗的B在大家面前依舊開朗,但私底下,面對親密的人時,卻是陰沉到不能再陰沉的另一面。為何親密的人,反而得忍受,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自己?

“習慣”是最恐怖的一件事。習慣了,感覺就沒了。到底談戀愛,最美的大概就是初始那種模糊不清,唯美猜度,害怕受傷,卻又不顧一切的朦朧美吧!但是大家通常記住的,卻是吵架的那一片段。就算分開很久了,美好的記住了幾件,痛苦悲傷的又記住了幾件?

和同事閒聊後,忽有感而發。

台長: 圓恩
人氣(4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歡行
此分類上一篇:葶藶

龍眼
好久沒來逛囉~
前陣子去台南參加了8天的禪修 今天剛回來..
回來一看 貴版有多了許多大作 很具深度喔~

拜讀以上文章 可以分享一些人的見解”或許”也是答案:
距離 可以產生美感~
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 因為了解而分離...
2006-08-14 16:36:04
b
謝謝,你禪修完應該也變得很有深度了。
圓恩
2006-08-15 08:06: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