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08:30:58| 人氣1,0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葶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730 禮拜日 天氣晴 題目為一種植物的名字
【營隊】
這兩天帶的兩天一夜營隊,是裕隆汽車的員工。他們裡頭有人來過幾次了,整體卻仍是非常配合,不會讓你覺得他們來過了,膩了。卻是我自己又有了那種著慌的危機感,害怕著他們覺得重覆、厭倦。裡頭有個小孩,嗓門好大,一開始我講原始林到後來已經快發脾氣了。隔天還好另外一部分的小孩都跑去跟睿軒了,感覺才沒那麼棘手,我只要專心應付大嗓門小孩就好了。於是覺得媽媽真是最有耐心的動物。如果我有一個嗓門那麼大的小孩,鐵定瘋了。

【蘿蔔坑】
因為唯一一把機車鑰匙被進學弄斷了,下午送完客後,只好坐了蜀龍的機車下山。近三點抵達蘿蔔坑,秘書正開著挖土機用石子鋪上我們“拔”出來的停車場。一隻黃頭鷺靜靜的站在一旁,對應著正昂首低頭的怪手,是否黃頭鹭產生了錯覺,以為怪手是另一隻夥伴?後來秘書說,才不是呢!而是每次怪手出動,黃頭鹭就覺得應該會有東西吃,只是這次得失望了。

我繼續拔我房子後拔了快半個月都還沒拔乾淨的草;蜀龍則用磚塊幫秘書繼續砌花圃(蜀龍說金門都稱呼為「女兒牆」)。秘書的絲瓜結了第一條絲瓜,後來他便先離開了。當lulu和惠娟出現時,她們進來沒看見我們,還以為我們被雜草掩沒了。Lulu先幫忙澆了水,然後舉起鋤頭,三、兩下就把我們一直逃避著不想開始的那塊水井旁的雜草地,殺出了一塊空地。園藝系的女生果然有兩把刷子。
不過上次進學說,不會用鋤頭的人,鐵片很容易掉,lulu最後也掉了鐵片。看來鋤頭的使用學問還真是大啊!但我連拿都不太會拿,因為很容易扭到腰。

這次新認識了一種雜草,叫做「香附子」,又稱「土香」。之前有學員問過我,說他的田裡長了一大堆,除都除不完。跑去問阿雄,阿雄說因為它有許多地下莖,不是除的時候得挖乾淨,就是必須它一長出來就拔。沒想到居然在蘿蔔坑遇見它,看來它也是生命力強勁的雜草之一,足堪列入雜草英雄列傳裡了。

近六點收工。打電話想問秘書必須幫忙澆水的對象,他沒接,回電後第一句話卻是:「妳們又砍斷了什麼樹?」看來他一邊讓我們去幫他拔草,一邊卻又忐忑的擔心著我們令人難以想像的破壞力,真是可憐的苦主。Lulu收工後和蜀龍去巡視了兩年前她幫忙種下的鬼櫟,發現已經跟她一樣高了,卻幾乎被雜草掩沒。前幾次我和進學砍斷的鴉腱藤據說已吐露了新芽。

六點半,和lulu一起去參加了劉校長的餐會。常常聽她們提起劉校長,是一個和lulu爸爸長得很像的長者。沾了lulu的光同赴筵席,吃得有點不好意思。劉校長也有地,我們開玩笑說,所以下次我們是不是要跑三個地方?蘿蔔坑和香菇寮相較,就是少了一個lu媽會適時的煮好東西、端出甜點給我們享用。所以據說晚上祕書很不平衡的問lulu:「那你們晚上在你家要睡哪裡?」「帳篷啊!」「ㄏㄡ!放著小木屋不睡(蘿蔔坑),居然去睡帳篷。」──人的軟體部份,還是略勝硬體一籌。

本來晚上要住在lulu家,隔天早上幫忙工作,中午再回到梅峰。但是lu媽媽似乎覺得讓我們工作很不好意思,所以最後我們是用一點時間,幫忙把lu爸lu媽在七月二十號禮拜四下午四點完成的十萬包菇包倒完的殘餘,搬運到堆肥區。然後買了些東西,就回程上山了。十二點多,我決定隔天要睡晚一點。已經很久都睡眠不足了。

台長: 圓恩
人氣(1,0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負責任愛講座
此分類上一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