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20:31:3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台一週紀念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畫畫、寫些東西…

「MIT台灣誌」暨上2個星期紀錄中橫公路開路艱辛,
今天輕鬆介紹金山的八煙。
陽金公路下,一個小小的村落,有22戶人家,目前只有18戶人家居住。
電視畫面上,錯落在山間的農家、菜圃,
連串這些生活的是,源源清澈的溪流水圳。
很寧靜,很綠…
我的心一下子激動嚮往起來

平時有空,我最喜歡到郊外、山上亂晃。
山的陰影下、樹下的風,帶著舒服的涼意。
空氣中的溫度、氣味都不一樣,總覺得山上才是我的歸宿
如果可以在山上有一間小小的房子
有個柴房、一座窯、一隻狗、幾棵樹、一塊菜園
那就是我的田園大夢了

想到自己像是囚犯一樣在台北這個大都市中生活,不禁悲哀起來,
雖然這樣的囚禁也是自己選擇的。
又想到陶淵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心境
又引以自勉。

下午畫了2張小畫,紓解心中的澎湃情緒
畢竟明天又是星期一,還是要回到當下的生活中
不過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就算暫時沉寂在心中
也不會放棄。

寫了這些,好像跟開台一週沒有太大關係
總之,也算紀念了

台長: 蝌蚪不長腳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