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17:43:40| 人氣1,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天使的五歲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睡前的親密對話時刻跟布說

"你以前是在天上飛的小天使喔"

一天媽媽好希望好希望有一個小寶貝

你聽到了就蹦的一聲跳到我肚子裡了"

布想了想

一臉認真看著我說

 "媽媽  我可是有先檢查過妳好不好才來的 "

胡謅瞎編又老掉牙的說辭

竟得到這樣天真可愛的回應

我忍不住靠近他並摟著他說

"謝謝你 我的小天使~"

懷中的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不客氣啦~"

隨後又小聲的補了一句

"瑜瑜 也是有先檢查妳喔"

我聽了

心底漾開了一圈又一圈

如漣漪般的甜蜜微笑

孩子真摯的話語

喚醒了天使沉睡的魔法

織成了一張幸福的網

溫柔的將我披覆著

 一晃眼

這個墜落凡間的小小天使

已經長這麼大了

回首有他陪伴的這五年時光

我不只品嚐了孩子給予的豐盛與甜美

同時也深刻體會了為人父母辛酸與淚水

如果人生再重來一遭

我仍願以我珍貴的青春年華

換取他們的無邪笑顏與健康成長

並為他們的童年堆砌一座快樂城堡 

現代都市父母費盡心思

為孩子安排的生日宴

先是邀請了一大群小朋友

在有麥當勞叔叔阿姨陪伴的場地裡

裝飾著五彩繽紛氣球

堆疊著數不清的生日禮物

桌上擺滿炸雞薯條 糖果餅乾

最後獻上卡通造型的花俏蛋糕

據說更高級的還有魔術師現場表演呢

有感於孩子小小年紀

就享有如此奢華驚人的排場

我反倒喜歡布念的幼稚園

為每個小朋友舉辦的慶生活動

簡單的儀式卻溫馨有意義

中班的他

已經參加過班上許多小朋友的慶生會

今年夏天終於輪到他當主角

第一次在學校過生日

我為他準備了切片的鮮奶蛋糕

代替甜膩的巧克力或奶油蛋糕

除了健康概念之外

也省去老師切蛋糕與收拾善後的麻煩

老師把切片蛋糕排成圓形

中間放上平日她們禱告用的高蠟燭

好有創意又十分別緻

二十幾個混齡的小朋友排排坐

誠心的為他唱著生日快樂歌

爸媽念著昨夜寫下的祝福卡片

然後分別親吻他的左右臉頰

布的臉上洋溢著說不出的幸福光芒

喜孜孜的分送著蛋糕

同學們嘰嘰呱呱傳閱著布成長的照片

又輪流跟小壽星照相

跟著分享了布誕生之日的喜悅

最後老師宣布

"今天不用工作(註)

可以到庭院去玩"

看這群孩子簡直樂歪了

多麼美好的一天呀

(註:唸蒙特梭立學校 小朋友每天要做各式各樣的"工作")






台長: Bonnie
人氣(1,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阿布小語之黑芝麻篇
此分類上一篇:賓士與養樂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