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0 16:13:27|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30812-19峇里島的夏天-2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魯瓦圖廟(Uluwatu temple)是我最愛的景點,司機兼導遊服務親切周到,領我們穿過洶湧車陣人潮,繫上紗龍進入廟宇,他叨叨提醒「小心猴子」,果真即見遊客的帽子和眼鏡,被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走。再沿崖邊石梯走,乍見峭壁下一道道海浪衝擊出雪白浪花,壯闊美景令人驚嘆不已,導遊指導擺pose,把我們當明星般不停按下快門。當天色慢慢暗下來,坐上圓形劇場,襯著遠方落日海景、輕輕拂面的晚風、山崖上的寺廟、挨擠圍坐的人群、華麗鬧熱的火舞表演……這一切在沒有很入戲甚至有點抽離的我眼中,像一幅雋永凝止的畫,此時此刻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此行也免不了各種意外小事:兒子克服嘴破下海浮潛,次日發燒被隔離,得自己照顧自己吃飯吞藥;我遭遇生理期的逆襲,又疑似喝了不潔的冰飲,和女兒雙雙腹瀉,好幾餐只能望著美食發楞;女兒憑著意志力,忍著肚子疼完成浮潛,她還不小心摔壞了飯店的蓮蓬頭,對賠償金耿耿於懷(看到帳單令我乍舌);最後一天晚餐,先生獨自處理在餐廳突然嘔吐的兒子,據說場面驚嚇連主廚都跑出來關心……

      所幸,沒有太多計畫、不必自駕的旅行,沒有疲累的司機,也沒有迷路找路拉車暈車的困擾,有了時間和空間便把一切都包容了。回顧疫情這些年,孩子逐漸獨立有自己的想法,先生事業如日中天,我也慢慢擁有自己的天空,全員到齊出國旅行的機會益發珍貴,趁著這段純粹的假期,讓我們能徹底放鬆身心,修復關係,看見對彼此的關心和笑容,也讓我有餘裕細細寫下久違的旅遊日記。

後記:很推薦這次烏魯瓦圖住的飯店,特別喜歡早餐的酥脆可頌和小玻璃瓶裝的火龍果汁,大廳旁的酒吧有無敵景觀,常供應我們延遲的午餐,起司火腿三明治分量超大,可以兩人點一份。最棒的是飯店附有從早到晚都開放的餐廳,讓我們有合體、單獨或分組行動的自由。(四取二或取三有不同的排列組合)

台長: Bonn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23峇里島的夏天 |
此分類上一篇:20230812-19峇里島的夏天-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