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3:30:21| 人氣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賓士與養樂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錄一段與布的連爸爸聽了都哈哈大笑的有趣對話

 

例行的騎車接送布下課的某一天

布看著身旁的川流不息的車潮

不經意的說著

" 媽媽 我長大後想開賓士車 "

我乍聽之下有點詫異

印象中宜儒小表哥或是天才瓜弟

似乎在兩三歲的年紀就對車子的品牌如數家珍了

相較之下布對車子的認識比一般的小男孩來得晚些

可能是爸媽自己對房車的研究也不深吧

最近布在玩具中

發現了一台有人字標誌的紅色賓士小汽車

一向慷慨大方的他幾乎大部分的玩具都可以跟妹妹分享

唯獨這一樣是他的新寵

很珍愛的收藏在媽媽給他的餅乾盒子裡

" 賓士車很貴耶~ 要長大努力賺很多錢才買得起喔~"

於是我跟他說

有點擔心他以後變成追求名牌的敗金者

" 有多貴呢? " 布好奇的問著

" 怎麼說呢? 買一台賓士車的錢可以買好幾十萬瓶的多多喔~"

對於沒有金錢與數學概念的孩子

用他們喜歡的養樂多來形容可能具體些

" 那十萬瓶多多到底有多少呢? "

教學齡前的孩子了解抽象的數字真有點不簡單耶

" 唔~就是你每天都可以喝多多

一直喝到很老很老的時候啦~"

" 真的啊 !!"

布簡直快樂歪了

彷彿已經陶醉在每天喝著多多的美夢中

" 可是這樣就沒有賓士車開了 你要選哪一個? "

喔喔

一語驚醒夢中人

這下可難為了小布

" 那我要開中等貴的車 然後很久喝一次
多~"

戴著安全帽的他低頭想了一會

發表出他考慮良久之後的折中心得

 " 那媽媽妳呢? "

" 我買了比較貴的車子 所以就沒辦法喝多多了~"

其實媽媽根本也不喜歡喝多多

" 那我每次喝完都會留一些些給妳喝喔~"

好貼心可愛的回答

瞬時有一股甜蜜蜜的暖意在我心中流過

這就是處於書上寫的

五歲黃金年齡的布之

"賓士與養樂多"的哲學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Bonnie
人氣(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布天使的五歲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布的母親節運動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