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7 00:47:05| 人氣9,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4)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學時間,右承將最後一堂課的課本打在筱蜜頭上,雖然一天下來筱蜜已經不以為然了,但還是會抱怨幾句。

 

「所以說,還書就還書,別順便打我頭好不好,沒聽過打頭會變笨這句話嗎?」

 

「你應該不怕變笨吧,年級第一的反派大人。」

 

「別那樣叫我,那只是僥倖而已。」

 

「僥倖嗎?筱琦說你非常聰明,一開始還有點不信,不過看來並非空穴來風。」說著右承拿起筱蜜的筆記本,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筆記,「真不簡單,明明上課時總是看著窗外發呆,筆記卻寫得這麼詳細。」。

 

「難道你就為了確認這種事,謊稱自己沒課本嗎?」

 

「被發現啦?」右承將筆記本丟還給筱蜜,「果然不笨嘛。」

 

「你倒很欠扁。」

 

「筱蜜、右承,一起走吧。」這時筱琦突然出現,後面還跟著以韓,「車站前的咖啡廳出了新的蛋糕,大家一起去吃吧。」

 

「現在吃蛋糕不怕晚餐吃不下嗎?」

 

「不會啊,正所謂『甜點是另一個胃』。」

 

「你啊……」對於筱琦的話,筱蜜感到無奈。

 

最後四人去了咖啡廳,不過接下來的行為讓筱蜜大開眼見,只見筱琦挑了兩個同價位、不同口味的蛋糕,然後要了兩個空盤子,將兩個蛋糕各切一半放到空盤上,然後遞給以韓跟右承,以韓跟右承再給筱琦一半的蛋糕錢。

 

「這是什麼操作?」看著筱琦面前兩個半塊蛋糕,筱蜜感到不可思議。

 

「沒啦,因為我每種口味都想嘗試,可是零用錢不太夠,正好以韓跟右承都吃不了一塊,所以乾脆兩個蛋糕三個人分。」

 

「一直都這樣?」

 

「嗯,一直。」

 

接著四人開始愉快的聊天,大多是筱琦跟以韓開口,且聊的都是以前補習班的事,這時筱蜜發現右承的蛋糕幾乎沒動。

 

「幹麼?」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右承的語氣不是很好。

 

「沒,只是看你的蛋糕幾乎沒動……」

 

「喔,那是因為右承喜歡細細品味,所以他總是吃很慢。」不等右承出聲,筱琦替他回答。

 

「一直都這樣?」

 

「嗯,一直。」

 

筱蜜看了看筱琦,又看了看右承,下一秒就把右承的蛋糕一口吃了,其他人都看傻了眼。

 

「雖然慢慢品味沒什麼不好,但是這樣蛋糕很容易變質,而且……」筱蜜露出一抹壞笑,「我好歹借了你一天的課本,要點東西不過分吧。」

 

「你……」右承雖然生氣,但是在筱琦面前他不想跟筱蜜吵。

 

四人吃完後離開咖啡廳,筱蜜跟筱琦回家的路上,筱琦不停在偷笑。

 

「筱琦,你到底在笑什麼?」

 

「沒有,只是很少看到筱蜜做出那樣孩子氣的樣子,難道……你喜歡右承?」

 

「並沒有,想太多。」筱蜜翻白眼說。

 

「今天右承也叫我別瞎猜,你們兩個果然很適合。」

 

「適合你個頭。」筱蜜用手刀輕敲筱琦的頭,「你怎麼會覺得我們適合?」

 

「因為你跟右承今天都挺反常的,難道不是對對方一見鍾情的證明?」

 

「套那傢伙說的,你別瞎猜,真是,明明看得出不一樣,為什麼會沒看出……」那傢伙喜歡你啊。筱蜜差點脫口說出這句。

 

「沒看出什麼?」

 

「你自己想。」

 

隔天早上,筱蜜像往常一樣早起準備出門,筱琦則在匆忙梳洗,筱蜜打開門,除了來接筱琦的以韓以外,居然還多了右承跟琬玲。

 

「今天是怎樣?這麼多人。」

 

「筱琦昨天傳訊息來說要我跟你們一起上學。」

 

「我是出門的時候遇到琬玲,她說她想跟我們一起走。」

 

「這樣啊,隨便你們,我先走了,筱琦應該還要一陣子才會好。」

 

說完筱蜜就離開了,到了學校,筱蜜老樣子看著窗外發呆,沒過多久語婕走過來搭話。

 

「早啊,反派大人,今天又在發呆了。」

 

「早啊,公主殿下,今天有什麼八卦消息嗎?」

 

「沒啥八卦,倒是有個消息,話劇社昨天收了好幾個一年級社員,好像是受去年那場話劇影響,這都是反派大人的功勞。」

 

「是嗎,看來短時間內可以不用擔心郭季原會來煩我們了。」

 

這時筱蜜看到走進校門的筱琦他們,氣氛看起來很奇怪,筱琦看上去更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那組合是怎麼回事?居然四個人一起來上學。」

 

「嗯,而且一大早就在我家門前集合,不知道的還以為是來討債的。」

 

「真虧你還能無視他們。」

 

「只是不想被牽扯進去而已,不然感覺很麻煩。」

 

過沒多久,右承就進教室了,語婕也回到座位,右承一坐下,筱蜜就從錢包裡掏出一些錢放到桌上。

 

「這是什麼?」

 

「昨天的蛋糕錢,畢竟擅自吃了你半個蛋糕,還不小心知道你的祕密。」

 

右承冷眼瞪了筱蜜,「你沒說吧。」

 

「我沒那麼大嘴巴。」雖然昨天差點說出你喜歡筱琦的事。筱蜜心裡這麼想。

台長: 古月
人氣(9,911)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年四季》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5)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