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1 10:21:23| 人氣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楔子 歡迎光臨花葉咖啡廳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熱,搞什麼,天氣怎麼這麼熱。」少年阿夜走在街上,抱怨天氣的炎熱。

 

七月的第一天,天氣就出現三十九度的高溫,對於目前在找工作的阿夜來說,這是非常嚴酷的考驗。

 

「我不行了,先去那家咖啡廳休息一下。」阿夜忍受不了熱氣,決定進入路邊一家咖啡廳。

 

那家店的招牌上寫著「花葉咖啡廳」,在那家店的周圍有幾棵樹葉茂密的樹,讓咖啡廳看起來顯的陰涼,咖啡廳的附近有許多花圃,目前開的最美的是向日葵與薰衣草。

 

阿夜進入咖啡廳,可能是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沒有人想出門,所以裡面有些冷清,阿夜坐在靠窗的位子,看著桌上的菜單,菜單上除了咖啡跟飲料外,沒有其他東西,這時一位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服務生走到他旁邊。

 

「請問你要點什麼?」

 

「給我一杯冰焦糖拿鐵。」

 

「好的,您是第一次來吧。」

 

「嗯。」

 

「那跟您說明一下,我們這間店是先付賬的,除了付錢之外,您也可以提供一個故事給我們。」

 

「故事?」

 

「是的,如果提供給一個與植物有關的故事,並願意讓我們改編成故事,提供給店裡其他客人觀看,那麼那位客人享有無限期半價優惠,那邊那個架子上的書就是由以前客人們的故事改編而成的。」

 

「還真是特別的規定,我要付現。」

 

阿夜將錢交給女服務生,女服務生確定金額後將單子交給吧檯裡的店員,吧檯店員俐落的製作咖啡,沒過多久咖啡就由一位男服務生送來。

 

「這是您的冰焦糖拿鐵。」

 

「謝謝,請問你們這裡沒有甜點嗎?」

 

「是的,我們目前正缺糕點師,因此沒辦法提供甜點之類的商品。」

 

「原來如此。」阿夜喝了一口咖啡,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口感,口感跟其他家的不一樣,是種非常溫和的味道,「好好喝。」

 

「謝謝您的稱讚。」男服務生在聽到阿夜的讚美後離開。

 

「咖啡這麼好喝,要是不配一些點心的話就太可惜了,好,決定了。」

 

阿夜突然下定決心一件事,接著就看起書架上那些故事集,之後就一直待在咖啡廳直到深夜,晚上九點,咖啡廳準備打烊,女服務生發現阿夜還在那裡。

 

「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了。」

 

「請問你們店長在嗎?」

 

「你找店長有什麼事?」一旁的男服務生說。

 

「我的夢想是成為糕點師傅,在喝了你們的咖啡之後,我就想一定要應徵你們的糕點師職位。」

 

這時吧檯店員走出吧檯,站在阿夜面前,「我是這裡的店長,小空,我已經明白你的來歷了,既然如此你就先去廚房製作兩個甜點吧,種類不限,限你一個小時的時間。」

 

「是。」

 

阿夜立刻走到廚房,一段時間後,阿夜端出兩個不同顏色的杯子蛋糕,一個是黃色蛋糕配粉紅色鮮奶油,另一個是巧克力色蛋糕配淡黃色鮮奶油。

 

「嗯,挺有本事的,看來你的夢想不是隨便說說的,試吃的部份我想就讓我們店的兩位常客試吃會比較準。」說著小空看向坐在座位區的一男一女。

 

「喂喂,是你在應徵店員耶,怎麼會叫我們試吃。」男客人有些無奈的說。

 

「你們不是常常說沒甜點吃,現在好不容易有人應徵,身為常客的你們不現在試吃,以後可就吃不到了。」

 

「真是敗給小空你了。」

 

女客人拿起有粉紅色鮮奶油的杯子蛋糕吃了一口,男客人則拿起另外一個,看著他們安靜的試吃,阿夜感到很緊張。

 

「真好吃,蛋糕蓬鬆柔軟,奶油的甜度也恰到好處,讓人停不下來。」

 

「確實很好吃,我這個有加什麼嗎?」男客人拿著蛋糕問。

 

「我加了點檸檬皮在鮮奶油裡,這樣可以帶出一種清爽的味道。」

 

「真不錯,看來你找到寶了,小空。」

 

「看來是呢,那麼最後再問你一個問題,你為什麼選擇在我們店當糕點師?」

 

「最主要只是想做甜點給大家吃,讓大家流露出幸福的樣子,另外一個理由是那些故事集,雖然不認識說這些故事的人,但從故事中可以感受到那些人的心情,讓我很想再聽聽其他的故事。」

 

聽完阿夜的話後,小空淡淡的笑了,「我明白了,那就請你明天來上班吧。」

 

「咦?意思是……」

 

「你錄取了。」

 

「成功了!」阿夜大聲呼喊著。

 

「恭喜你了,我叫大地。」

 

「我叫海子,以後請多指教。」

 

「我叫阿夜,我才要請你們多多指教」

 

「順便跟你介紹,剛才試吃你蛋糕的這兩人是小說家星太跟插畫家彩兒,架上的故事就是由星太編輯而成,由彩兒畫上插圖。」

 

「你好。」

 

「這下以後就有東西可以配咖啡了。」

 

「那麼,阿夜,歡迎你加入,花葉咖啡廳。」

 

這天,花葉咖啡廳多了一位糕點師傅,為咖啡廳帶來了新氣象。

台長: 古月
人氣(98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花葉咖啡廳 |
此分類下一篇:花葉咖啡廳--故事一 環繞在薔薇娃娃身邊的戀愛(上)
此分類上一篇:花葉咖啡廳--前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