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12:29:01|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月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月到了

這是台灣特有的傳統文化

在民俗的說法裡農曆七月是一年一度鬼門大開的時候

陰間的眾生們會趁這個機會回到人間覓食大吃一頓

所以虔誠的咪鍋ㄝ歹丸郎們都會家家戶戶地擺上豐盛的貢品孝敬這些好兄弟們

我們家是沒有拜拜的習慣所以好兄弟們

 

也因為這些冥界眾生跟陽世間的人都共同使用一個空間

所以摩擦出了許多驚悚的故事

這些故事在七月間就會被編錄成各種應景的節目在電視上播發

我最愛看這種靈異節目了半夜一個人在房間裡看特別有氣氛

於是我也整理了一些個人的經驗

真的都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各位看官就加減看看吧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靈異體質

每次看到電視節目的來賓講得天花亂墜

看到什麼遇到什麼我都覺得不以為然

真有那麼多阿飄可以讓人看得到

但是最近我仔細回朔了一下發現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可能是遇到的機率實在太低了所以一直沒有正視

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天生都有靈異體質的

只是你會

 

我剛剛仔細算了一下

我數得到至少八次跟異度空間的接觸

 

最早的一次發生在我兩歲的時候

當時我跟媽媽和外婆住澳洲的阿姨家

 

在那個年齡我也分辯不出真真假假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小孩天靈蓋尚未長全

所以比較容易看見異度空間

 

我記得看見天空雲朵的另一端奇異的景象

雲是大朵大朵很舒服像棉花糖一般浮在天上

雲朵後發出耀眼但溫和的彩光ˉ

顏色是淡淡的粉紅帶有金黃色像晚霞一樣但是是大白天

而且仿佛看見有類似馬的形體出現(天馬?)和笑的很燦爛的寶寶(天使?)

我一仔細看他們就趕快躲回雲後面

那種感覺像在一處世外桃源般的仙境

雲像是浪花而它們在戲水

我只記得我好嚮往那片白色沙灘好想去一起玩

 

外靈進駐篇

第一次看見阿飄應該也是在澳洲

詳細情況我並不清楚畢竟我只有兩歲還包著尿布

我記得是外婆抱著我跟著大人一起去找某個人

不知道是去找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還是約好了但找不到人

反正幾個大人浩浩蕩蕩的到一個人的家門口

但沒有人應門所以請了一個鎖匠來開門結果進去的人發現很驚骸的事

讓大人起了一陣騷動他們的反應讓我不安極了所以我嚇得開始哭了

外婆把我從一手換到另一手抱著哄

這時我看見門口玄關掛著一個像是玩具的卡通人形吊飾

它竟像有生命似的在動但大人似乎看不見

只有我看到我現在還隱約記得那個人形吊飾的樣子

有一點類似麥當勞叔叔黃色的頭髮綠色的衣服

眼睛是紅色的

 

陌生阿姨篇

我在台灣的老家後院本來是一片山坡地

我離開台灣來美國的時候剛好要蓋遊泳池所以後山要挖工地

小學的時候我很喜歡去爬那個山坡探險

家後面就像是遊樂場於是我常常在放學後在那邊玩到黃昏傍晚

有一次我玩得不要亦樂乎完全沒發現天色已經暗了

這時在山坡上頭站了一個女生的形體

感覺很親切和藹好像認識我一般

我其實當時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

應該就是說天黑了不要再玩了快回家吃飯

我一直看不清楚她的臉

我確定她不是我媽媽也不是附近的鄰居

那她到底是誰??守護靈嗎?

 

香港驚魂

我小學二年級時我們全家跟爸爸工作的政府機關到香港做自強活動為期三天

這三天我在飯店一直睡不好噩夢連連

我夢見我在雙層紅色巴士上(香港的特產)前面坐了一對祖孫

小女孩正安靜地睡在阿嬸的膝上

可是過了一陣子我再往前探頭看時

赫然發現那阿嬸已經拿著一把很舊式的剪刀(把柄是紅色塑膠管套住那種)

把小女孩像剪紙一樣剪碎了我看到的時候阿嬸已經把小女孩的眼睛剪下來了

沒有流血也沒有其它的碎片就像一副黏在卡片上的假睫毛

讓我驚駭不已

阿嬸說都是我的錯因為我吵到她孫女了害她不好好睡覺

 

我還隱約記得那三天我媽媽在香港的攤販買了一個針蒲

造型是一群穿肚兜的中國古代娃娃把針蒲團團抱住

那些娃娃的表情都好詭異我看了就頭暈不舒服

那三天我一直昏昏沉沉的很恍惚

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應該是沖撞到什麼了

據說人形造型的東西很容易招陰

 

魂魄離體的經驗

夜訪鐵達尼

 

誰偷了我的傘

我很清楚地記得當天下午是農歷新年的遊行

上午我趕去學校圖書館找資料(路上還撿到五元紙鈔爽!)

天氣溼冷我帶了傘出門從圖書館回家時我還記得有把傘收起來

結果下午要出門去遊行定點集合時我怎麼也找不到傘

全屋子三層樓上上下下都找遍了就是不見蹤影

連我當天沒有進出過的地方我都找過了

最後我在樓下房間找第N遍時決定沒有傘就直接出門集合算了

因為快要來不及了

我一轉身聽到耳邊傳來一聲好清楚的咳嗽聲清楚得不得了

我背脊立刻涼掉了我很確定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再了一遍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我站回原位重建當時聽到咳嗽聲的狀況

也許是我背包上的背帶扣在我轉身時撞到床柱

但我怎麼也無法重建當時聽到的聲音

連我開口咳的聲音也不同

那到底是誰咳嗽?

我是很鐵齒的人要我相信家裡有鬼需要很大的勇氣

當晚我神經兮兮地打電話給我朋友告訴她

我家有鬼而且鬼還把我的傘偷走了

本來應該很驚悚的事我講完卻笑果十足

 

最後我寫一段溫馨一點的

這是在新聞挖挖哇上聽到的

講這個故事的是一位安寧病房的輔導員

她說有一次她陪一位臨終的癌末病人

這位女病人的血壓已經非常低脈膊也測不到了

可是她整個意識是非常清楚的

這是很難得的

因為大部分臨終的病人都已經在彌留當中了

你不可能跟他對話

這位病人對著旁邊的護士和義工說

把我扶回床上(因為她本來坐在沙發上)

我準備要走了我的病都好了

然後在病床上的時候這位病人說她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來了

(但他們都已在多年前往生了)

女病人的女兒很年輕才二十多歲聽到這裡她也哭得非常傷心

絢慧便試著跟她對話那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妳的爸爸媽媽他們怎麼來的

然後這個女病人告訴她說她們坐船過來

那妳知道他們從那個地方過來的嗎

女病人說知道(她全程眼睛是閉著的)

絢慧便再問那妳想要去那個地方嗎

(因為她年級才五十歲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遺憾)

女病人說點著頭說我準備要跟他們過去

那妳對那個地方不害怕嗎那個地方怎麼樣

女病人給絢慧一個非常美的微笑說那裡很美

整個氣氛跟感覺是非常溫馨的

旁邊的護理人員就說那妳跟妳女兒說說話吧

她哭得好傷心

女病人就搖搖頭講我再說她哭得更傷心

絢慧還再持續地跟她講話

女病人突然非常正經的說你們不要再跟我說話了因為我爸媽說這樣不好走

那某某人妳知道我們都在旁邊陪妳

我們會陪妳渡過這一程請妳一定要放心我們會照顧好妳女兒

我們不會吵妳了妳就用妳的方式和步調離開這裡

女病人聽到就點點頭

她才一點完頭整個就在彌留狀態完全沒辦法說話沒辦法互動

呼吸變得非常短非常急促然後四十分鐘後她就斷氣了

整個過程非常平和非常寧靜

 

新聞挖挖哇的鄭姓主持人還很輕佻的說

那妳有問她父母是划小舢舨還是搭郵輪來

 

我覺得應該是划小舢舨來的

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異像

在人間飽受病痛折磨的女性在臨終時

病痛都好了看見已經往生的父母從另一度空間

划著船渡過隔離生死的神秘湖水

風樸塵塵地來接心愛女兒離開人世間

一家人團圓在一個很美的國度

沒有懼怕沒有遺憾

這是一個非常美的畫面

 

我外公在台灣過世後表姐曾夢見他

身著英挺的軍服精神煥發沒有過世前的老態聾鐘

台長: 朝向夢想邁進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