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5 00:38:10| 人氣5,3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化不可能為可能:李昌鈺的鑑識人生》摘要

1.  「你站在什麼起點不重要,你在人生的決擇點做出什麼選擇很重要!」很多人以為我是鑑識天才,事實上每個案子我都仔細研究、反覆研讀資料過無數次,這些都成為經驗和知識的累積。

2.  除了運氣之外,我認為一個人成功與否,努力更是關鍵。人的一輩子很長,成就其實是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

3.  人的一生中能夠擁有的機會有限,稍縱即逝,我常比喻機會就好像一列火車,如果搭不上,它就從眼前疾駛過了。所以機會來時,一定要懂得好好把握。

4.  要了解自己先天的條件,不要把目標定得超過自己的極限,就不會感到失望與痛苦。每個人都有他先天的體能、智力上的Limitations(限制),要想辦法接受它,而不是一直執著於自己能力做不到的事情。

5.  在選擇人生最重要的另一半時,一定要找一個彼此談得來,並且全心全意支持你的人。當你在外面工作受了上司、同事的窩囊氣,或是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如果有一個人不會罵你、不會嘲笑你,而是在你身旁靜靜聽你傾訴,耐心地安慰你,做你最堅強的後盾,這才是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

6.  「案子不分大小,人不分貧富貴賤」,秉持著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是我的原則。

7.  如果不知道接下來要朝哪個方向前進,那麼,再遠大的目標、規畫也只是口號罷了。

8.  上帝最公平的一點就是,每個人一年都有三百六十五天,不管你是總統或是清潔工,也不管你是百萬富翁還是乞丐,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9.  對於一個領導人來說,溝通能力和有沒有遠見都是關鍵的能力。

10.權力來來去去,跟金錢一樣,隨時可以消失。只有存在腦袋裡的知識,是別人拿不走的。

11.我認為,只要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就是成功。

12.我常說,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是完成事情的人,第二種是看著事情發生的人,第三種是則是事情發生後都還不知不覺的人。

13.要當一個讓事情完成的人,首先必須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並且明確地立下目標,朝著目標奮力邁進,努力達成任務。

14.If you don't have dreams, youdon't have future.」(你如果沒有夢想,就不會有未來。)我所說的「dream」,就是在了解自己的極限之後所產生的夢想。如果一個人無法認清自己的限制在哪裡,一味地往不適合自己的道路行走,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做白日夢」了。

15.真正的生活大師,不會在工作與休閒之間畫上涇渭分明的界線;認真工作其實就是一種用心生活的態度。

16.除了寫文章,我也喜歡看書,即使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吃完飯、洗完澡之後,我還是會看書,即便只讀一頁也好。……每天日積月累,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只要不斷學習,持續進步一點點,就可以讓自己的實力倍增。

17.靠權勢和錢財得來的尊重是假的、短暫的,唯有以自己的做人處世態度贏得他人的尊敬才是永恆的。

18.在人生中,運氣固然重要,堅持理想更重要!千萬不要為現實環境問題而輕易否定自己、自暴自棄;相反地,在困境中更要力爭上游,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19.我從事警政與鑑識工作將近半個世紀,一路走來,歷經了無數的艱難和考驗,但我始終以「至誠信義」這四個字期許自己,做事情要言而有信,待人則要以誠相待。

20.人生就像登山路一樣,想要攻頂的話,就必須堅持到底。

   

【圖:李昌鈺著,《化不可能為可能:李昌鈺的鑑識人生》,台北:平安。201412月初版一刷】

台長: 無名
人氣(5,301) | 回應(1)|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閱讀,是一種刺激 |
此分類下一篇:致詞稿寫作
此分類上一篇:慢慢讀,不用急

雷爸
您的金門同鄉媒體人董智森
我很敬重他的專業與評論!
晚安
2015-07-25 18:58:48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7-27 09:0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