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19:05:4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惡 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男輕女的祖母一直都不喜歡我,而我也從沒喜歡過她。

- -

祖母的墓地真的很難找!

高傲且孤僻的祖母,曾經交代過絕對不跟爺爺合葬,也不要跟別人一同葬在所謂的花園公墓裡,她堅持要一座屬於自己的山頭。

然而福地福人居,她的八字配不上好的風水地,就算是找到配得上她的山坡地,人家又不肯賣,就這樣折騰了兩個月,終於在東勢靠近卓蘭的地方找到了她的終身棲所。

從她過世的那一天起開始找地、買地到最後的看日子出殯下葬,整整折騰了三個月。

想不到她死了也跟活著的時候一樣,難搞!

- -

正當大家七手八腳準備將棺木搬上靈車,天上的雲層就在剎那間壓得低低的,陰陰暗暗的,天空突然劃下一道閃電,接著就這麼下起了磅礡大雨。

『天氣這麼糟,是個壞兆頭…』寶覺寺的師父這麼說:『先等一下吧,暫時別移靈。』

然而這麼一等就等到了半夜,雨還是沒停。

吃罷晚飯,父親說要去前廳為祖母守靈,到了前廳卻發現電燈沒開,一片黑暗。

『怎麼會沒開燈呢?』我咕噥著,伸手準備開燈時,突然聽見一聲淒厲又尖銳的喊叫聲,祖母從黑暗中撲了出來!

或許是在冷凍櫃裡躺了三個月,銀白色的頭髮壓得扁平且凌亂,寶藍色的絲質壽衣也皺皺髒髒的,她先是怒視著我,接著掐住我的父親,嘴裡不斷地重複:
『我沒死!為什麼要埋我?我沒死!為什麼要埋我?』

祖母淒厲的叫聲,恐怖的神情嚇得我一直哭泣,並且努力的想從祖母手中搶回我的父親…

- -

我尖叫著從惡夢中驚醒,臉上還掛著淚水,第一個反應就是跑到父親的房間找他,然而他已經不在房間內了,我又跑到後院找媽媽,媽媽說:
『妳爸爸夢到你奶奶,你奶奶託夢跟他說她在下面好冷,又沒有吃東西,整個肚子漲得鼓鼓的,我們燒給她的東西還有錢,都被別的亡靈搶走了…所以妳爸爸去東勢山上看奶奶的墓地。』

晚餐時,父親說祖母的山坡地坍方了,連墓碑都從中裂成一半。

是巧合嗎?

妹妹說她也夢到奶奶了,一樣的白髮,一樣的藍色壽衣,不發一語地瞪著妹妹。

『奶奶真的還沒死嗎?』妹妹這麼問我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討厭我的程度竟然這麼深,連做完『對年』了,還要託夢來嚇我。

台長: 卡歐麗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