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9 01:24:3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龜鱉男娶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討老婆,去海外

  開口聘金幾十萬

  要瑪麗,給溫蒂

  你說奇怪不奇怪

- -

 過完農曆年,敝公司來了一位男工程師,這位工程師聽說是位流鶯…呃…對不起,小的我幼稚園沒念畢業,注音法用錯了,是留英。

 這位新工程師外表算是應該遭受人道毀滅的那種,矮不隆咚的,肥滋滋的,油膩膩的,耗呆耗呆的。個性溫溫吞吞,龜龜鱉鱉,工作效率不好,反應有些遲鈍,學習能力欠佳,對於自己沒啥自信,更重要的→他非常的白目。

 今年四月底,這位龜鱉男突然語出驚人:『我五月要請婚假。』

 這一說把大家全嚇壞啦!那個還沒發喜帖的射手J每天都高高興興,喜氣洋洋的嚷嚷著他就要娶老婆,連婚紗照都已經拍了呢!怎麼這位條件比射手J糟糕千萬倍的龜鱉男竟然要結婚了?

 行政部門的主管說:『那你要拿喜帖來請假。』

 『我…沒有喜帖啦…』那種讓人感覺軟趴趴,像是沒吃飽,粉無力,沒自信,又沒說服力的語調

 『戶籍證明也行呀,身分證背面影印來也行呀!不然你不能請婚假,要請事假,要扣全薪喔!』

 『啊…要請事假喔…』依舊是那種讓人感覺軟趴趴,像是沒吃飽,粉無力,沒自信,又沒說服力的語調

 小小的辦公室人口簡單,不用半小時,龜鱉男就要娶太太的事情就這麼傳開來了。

 問他怎麼認識的?是哪裡的小姐?交往多久了?愛她嗎?雙方父母同意嗎?親嘴了嗎?睡過了嗎?是不是已經有了?他的回答都是:
 『唉唷…你們不要問了嘛~』

 行政主管是位做事清楚明白快速俐落的小姐,最討厭人家說話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她按奈不住的說:
 『結婚娶太太又不是做小偷,是喜事耶!幹嘛怕人家知道?』

 『唉唷…越低調越好嘛…』

 眾人不死心,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問出了:
 龜鱉男去大陸玩耍時,在珠海認識了當地陪的湖南小姐,從認識+交往+決定說要結婚=總共四個月,這四個月當中電話聯絡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得完,當然啦,那位小姐只知道網吧的店面長啥樣,但是沒有進去過,那就更別說啥是網路傳情了。最後,龜鱉男的父母並不知道兒子就要到對岸結婚這件事。

 出發前一天,我想試試在神算爹那邊偷偷學到的招數,抓起龜鱉男的左手一瞧,右手一觀,接著甩開他的肥豬手,壞心眼地且篤定的對他說:
 「大陸你別去了,婚假也不用請了,你把錢省下來請全公司的人去飽餐一頓唄!你這次的姻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鏡花水月一場空。』

 他緊張害怕的問:
 『為什麼…?是會怎麼樣嗎?』

 我故做神秘笑得壞壞的,心想:
 「我隨便胡謅兩句你就嚇成這樣,你自己決定的婚姻,卻表現得這麼沒信心,為什麼還要問我為什麼?」

- -

 兩星期後,龜鱉男出現在辦公室,陰陰暗暗的,讓人感受不到新科新郎倌的喜悅,反而讓人覺得他是剛去殯儀館參加葬禮。

 業務經理有相當程度的大陸經驗,問他去對岸娶太太,是不是要送什麼文件去海協會?還問太太什麼時候可以接來台灣?

 『嗯…我不知道耶…』

 業務經理再問:
 『那你手續辦得如何了呢?還需不需要過去呢?』

 『嗯…或許吧…』

 一向好脾氣的業務經理不耐煩了:
 『對方有沒有跟你要聘金?』

 『他們要我給他們20萬人民幣…』

- -

龜鱉男倒底娶到太太了沒有?

沒!

因為昨天中午,他說一句:『那是一個「獵人頭」的恐怖國家…』

台長: 卡歐麗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