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20:06:1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時的大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北屯區的同平巷裡有一顆百齡以上的大榕樹,聽說那顆大榕樹很靈異,在日據時代,土地公公曾經在樹頂現金身,讓村民躲過被轟炸的浩劫。

從此村民圍上紅布,就這麼拜起了『大樹公』。

- -

這次回台中,來接我的妹妹故意繞遠路,讓我臭罵一頓,妹妹無辜的說:
『我怕那顆大榕樹啦…』

妹妹說,某天她帶著媽媽上市場買菜,經過那顆大榕樹,媽媽說:『我懷妳姊姊的那一年,有個女孩子在這裡上吊了,唉~好可惜,那女孩是咱們莊內最美的一個女孩,被男人騙了感情,懷了孩子,又被父母趕出門,唉~真的是美人沒美命…』

妹妹不認同的頂嘴:『什麼美人沒美命?那是你們那個時代民智未開,民風不開放,未婚生子又怎麼樣?被男人騙了有什麼苦的?沒錢過生活比較苦好不好?』

話才說完,一隻飛蛾撲上妹妹的嘴…

『現在想起來都還毛毛的呢!』妹妹這麼對我說:『後來我的嘴唇還長了水泡,腫了好幾天。』

「我小時候放學,經過大榕樹,都會爬到樹上玩耶,只是爸爸一直不喜歡我去那邊玩,怕我從樹上摔下來。
 而且我還記得那邊不只吊死過一個人,後來不敢再去玩的原因是我在六年級的時候,親眼看到又有人上吊了,樹上的還吊著繩子,地上的屍體已經蓋上白布…旁邊有警察還有人在燒銀紙跟招魂。
 妳知道嗎,那種吊死的,溺死的,車禍意外現場,都會有亡魂『抓交替』耶!」

『姊,不要再說了,心裡怪毛的…』

「怕什麼啦,現在有土地公公在那邊鎮壓,怕什麼!」嘴裡雖然不以為意的對著妹妹這麼說,但是…坐在摩托車後面的我,背後傳來一股涼意,毛骨悚然地,我又開始罵人:「妳為什麼要繞路啦!走了那麼久還沒到家喔!」

台長: 卡歐麗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