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02:36:2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搬新家一樣的心情
我把冷落5年的房間粉刷粉刷
我搬回家

對ㄚ!那是我的家!
一個不會再有流彈地雷不安的地方!
一個有媽媽的照顧跟擾叨一樣綿密的家!

所以既然是離開就一定會有帶不走的愛和傷害。
我帶不走你陪我辦的8個號碼...
其實就跟我帶不走這段日子以來的心酸一樣悲哀。

我跟自己說
該丟的就要丟掉啦!
既然是搬家...既然是要不一樣...

在意一些無能為力的刮痕
叫做遺憾
那麼醜陋的疤
就忘掉它吧...
要狠就趁現在...
往前走就再也回不來...
再也沒有什麼再來以後...

離開。我在每個決定帶還不帶的瞬間
提醒自己要鐵石心腸。

蒙古包拆了...我還站在沙漠高原上面發呆
月亮很曬...於是我臉頰發燙...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一直以來
我的房間和心裡面
都囤積了一堆你口中的垃圾
應該這樣的
別過頭去...
既然是壞東西就應該甩出我的生命...

我是一條彈性疲乏的橡皮筋
跟其他橡皮筋組成跳繩的時候我時常離地
而我畢竟只是一條沾滿泥巴的落單橡皮筋
沒有力氣再試一遍立定跳遠
一條橡皮筋就沒有漂亮弧線的飛行可言
所以我不屬於彈跳橡皮筋的世界
我應該高溫溶解然後換一張臉
全新的學習和體驗
用現在的沒有交換我的未來

搬家。把我的家搬回家。
路很花。持續分岔。
新的工作。繼續勇敢。明天也一樣。


2002/05/20 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