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03:36:3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最絕望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吹低音喇叭。
因為這樂器發出的聲音最絕望。


我被這句話給引進電影院
陪未婚妻經歷了一場漫長等待。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A Very Long Engagement
導演: 尚皮耶居內 Jean-Pierre Jeunet
演員: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等


女主角瑪蒂德
一個拒絕接受未婚夫已經在戰場上陣亡的女人
相信也不相信著自己的直覺
她堅信自己是對的
所以不顧一切隻身對抗全世界也要追查出未婚夫的下落
她懷疑自己應該相信什麼
所以用一些自己發明的蠢遊戲去揣測命運然後催眠自己繼續走下去

而這樣的故事發展到最後,往往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其實我看完之後並沒有如預期的感動(也許是期望太高)
一方面是因為片長太長、故事交代的太流水帳…
(改編原著也不用把電影當書一樣什麼都要講)
一方面總覺得整部片在女主角情緒上的刻化太輕描淡寫…
我很想藉機投射自己的心情卻使不上力…
所以,看完了,沒有哭到,也沒有被安慰到…
點到為止,沒有變沮喪也沒有變更勇敢…

太多「也許」在拖戲,一拖就是2年又快過去…

還是一樣
我知道
不切實際的希望只會讓人心傷
無力感
現實生活裡沒有神話般的情節
盼到的結局卻可能不是太完美

其實我跟瑪蒂德很像
一樣胡思亂想一樣時好時壞一樣故作堅強

別人是怎麼說的聽聽就算了
既然要相信就相信自己到底
軟弱的時候吹奏最絕望的聲音
一邊不安一邊自己給自己信心
不期待我的一廂情願能多讓人憐
這也不是什麼誇張的苦戀
等待
本質上就是一種會消耗的能量
對自己誠實一點
只要對得起心裡真正的感覺
值不值得?
怎麼樣我都能做到無怨無悔…

至於距離幸福到底有多遠?
就讓一切順其自然會不會好一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